2013-12-21 18:22:05大魚

中日新探討

此股淨值只剩0.4, 按過去幾季每季虧一塊多來看, 第四季很可能淨值轉為負值, 若如此則面臨下市危機, TDI參與私募須明年四月股東會通過, 而當三月底年報一公布將被判下市, 當然公司可申請為管理股票,但TDI還會願意認購嗎? 到時候TDI打退堂鼓會是一項利空,若否則此股必死而復生, 那麼轉為管理股票後將飆漲可期.
怎不在年底以前盡快開股東臨時會通過此案, 減資基準日和增資基準日都訂在12月, 如此不是可避免下市危機嗎 ? 公司不知道即將面臨下市嗎?
 
TDI 入主變最大股東, 將來會不會母子公司合併, 然後更名,如此TDI就借殼上市啦, 可是這個殼是管理股票的話...TDI 不介意嗎?
 
===================================================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4年1月2日電 (2014-01-02 06:43:17)
證期局指出,中日新科技公司(8266)申報減資案,因原申報書件不完備補件,申報生效日重新起算。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表示,中日新科技公司申報減少資本,銷除普通股1965萬1008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台幣1億9651萬80元案(不含私募普通股1224萬8992股),因原申報書件不完備,於12月27日補件。

因此,依「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規定,自完成補正日重新起算,如無重大異常,預計屆滿12個營業日申報生效。
 
 
---------------------------------------------------------------------------------------
 
日面板大咖 將入股中日新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3.12.20 03:22 am

中日新昨(19)日宣布,將於減資後辦理上限1億股私募,每股價格暫訂4.66元,日本中小尺寸面板龍頭日本顯示器(JDI)旗下台灣子公司台灣顯示器(TDI)將參與這次私募。

若TDI全數吃下私募股數,將斥資4.66億元,拿下中日新逾83%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取代中日新董事長謝政良家族,成為最大股東。

面對南韓面板業獨大,以及大陸業者急起直追,台、日面板業積極思索突圍之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用個人名義,投資夏普十代面板廠。

這次TDI入股中日新,是首樁日本面板相關事業投資台灣面板廠,隨著台、日在面板業交互投資日益頻繁,意味雙方聯手抗韓的趨勢更加確立。

中日新目前股本約5.19億元,受虧損龐大拖累,將減資約3億元,減資幅度約61.5%,並在減資完成之後辦理上限1億股私募,引進TDI資金。中日新指出,暫訂私募價格為1.8元,減資股本變化之後,每股私募價格暫訂為4.66元。

中日新將在明年4月24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私募案,通過後,可望於明年中完成私募作業。

中日新昨天股價上漲0.19元、收4.19元,換算減資完成後股價約10.88元,以當今股本暫訂私募價每股1.8元,以及減資後股本約2億元、私募價每股4.66元計算,折價幅度都超過五成。

TDI董事長兼總經理許庭禎表示,由於日本母公司JDI的前段產能持續擴充,TDI要進軍大陸市場拓展銷售管道,勢必得強化後段的製造產能,才能提供客戶完整的設計、製造及銷售服務,因此決定參與中日新私募,強化台灣在地化製造資源。

據了解,TDI參與中日新私募有一項但書,即中日新減資之後,股價若一路飆漲超過TDI設定的私募股價上限(4.66元),此案可能就會破局。

面板業內人士分析,以面板產業的發展態勢,台、日攜手合作已是必然的趨勢。JDI擁有日本索尼、東芝及日立三家公司集大成的領先技術,但是缺乏面對市場變化的快速及彈性反應,這是台灣企業的長處。

以台灣面板廠目前的業績及股價,都沒有能力再蓋次世代的面板廠,未來勢必都要轉型中小尺寸面板市場發展,藉時擁有技術的JDI可透過TDI,發揮整合綜效。

【2013/12/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日面板大咖 將入股中日新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372721.shtml#ixzz2o6TVW9xK
Power By udn.com
(悄悄話) 2014-01-02 11: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