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23:09:40Anne

當幸福來敲門

如果,我能健康的活下去,5月份,我想開始工作…

淑芬姐的老公跟我說,他有兩位罹患癌症的同事,治療後,一位或許迫於生計,馬上回到工作崗位;另一位則在家休養,過了一年半載吧,那位”專心”休養的同事聽說過世了,而那位和他一樣,半夜開聯結車的貨車運將,仍操控著他自己人生的方向盤,開心而充實的過著生活。

去年我出院後,他們來家裡看我,就這麼鼓勵我:生病後,不等於沒了原有的生活,只要我願意,都是可行的。那時的我,沒想太多,只希望傷口快點癒合,半夜不要痛到冒汗,不想喝流質,期待大吃大喝的那天…

上次的回診,教授問我開始上班了沒?我說還沒。教授問了我以前的工作性質,小聊一下,他說:身體若無覺得不適,恢復以前的生活,對我會比較好。被他這麼一說,我覺得很開心,我問:但我以前的工作下班很晚,爸媽不太贊成。平日10點,假日10點半,回到家差不多11點多了,但教授說,這也沒關係,早點上床休息就好。是嗎?是嗎?

那晚我很開心跟庠討論,但他卻說,叫我跟盧大哥談調薪,再決定回不回去。我說,我是生病離職,又不是被挖角跳槽,談什麼薪水!想到工作、同事、熟悉的藝術街…我心情很雀躍。但隔天一早,和家人、親戚出門去踏青,大家聊天話家常,沒了神經的左嘴角,仍是很不受控制,仍是嘴歪。我突然回到現實,我根本回不去原本工作了,沒辦法從容的講解商品的功能、設計,盧大哥雖很感念我的能力,希望我復職,但這是當老闆的氣度,而不是真正本意吧…

今晚電視播了威爾史密斯&杰登史密斯(他兒子)的”當幸福來敲門”,看了N次還是好看!當一個人窮途潦倒到了一個程度,只要內心仍有希望,就會支持他往想去的地方,這是吸引力法則,也是不放棄的精神。那我呢?!誰能幫我貼上safe的貼紙,我有好多東西不想放棄阿~

最近在看步步驚心,女主角張曉穿越了時空到了清朝康熙,成了馬爾泰若曦的身份,昨晚我突然想起美君,把劇情冠到她身上了,會不會她昏迷的這幾年,也迷失在哪個時空,並沒有白渡這些年。美君,妳快醒來了…我想起妳的笑容,記得妳的節儉,也想念妳這朋友。

 

上一篇:學習

下一篇:小三vs小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