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23:35:23SpEcIal〞丸

窮的規律!

最近..開始愛上看書也發覺自己成長許多...也發覺自己失去了些什麼!

成長的事,我突破了自己原有的傳統思維,理解了人的心理層面,更瞭解

社會正有個巨變形成,而人類...還在”自”我”催”眠!!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自己獨自靜靜的坐著,凝聚所有心思,

仔細聽聽四周...
『我快來不急了,要趕著打工』
『先走囉!打工去!』
『我也想參加耶!但我今天有班!』
『煩耶,又要打工,老闆機車!』
『我想換工作,現在的時薪太低,有沒有薪水高點的店呀!』

總總的聲音此起彼落在我耳中徘徊,在前往打工的路上,思考著,不知
不覺感嘆了一下!

真的,也難怪社會上那麼多窮人,因為有著窮人的腦,所以做窮人的事
打工,有多少人是為了繳學費,生活費?又有多少人是為了買奢侈品而打工?
每個人都只是一昧的在追求金錢,做金錢的奴隸,為賺錢而工作!

從小,社會教育,家庭教育給的觀念就是『努力學習,就能得到好成績,
你就能找到高薪的工作並附加很多其他好處的職位』

在學校要乖唷!聽老師的話,努力用功念書,將來考個好學校,上好的大學
出社會才會有前途,才有好的職位,才會賺高薪的收入。種種熟悉的話
在腦海中閃過,這些並沒有錯,也是應該做,但不覺得少了些什麼嗎?
但事實上,這些都是窮人的思想!上述的這些話只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管
多好的工作,多大的公司,多少的薪水,我們都是在為〔有錢人而工作〕
醫生,教師,律師,警察,會計師...等 亦是如此!
我所想講的是...有錢人真的跟你我及一般人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有錢人獲得資產,而窮人和中產階層獲得債務,只不過他們以為是資產』

這就是我們目前的處境,每天早上起床,上班賺錢,下班在休息,隔天
又是起床,上班賺錢。然後假日在花錢,因為想買的東西太多,所以想再賺
更多的錢,其實我們正一步一步的掉進窮人的陷阱!!如果是這種規律,
那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我已經看見他們的未來了,不斷的追求金錢到
老死...!

之所以有所領悟也是因為最近我所做的事,我放棄玩的時間,跟朋友聚聚的
時間,玩社團的時間,而全心全意的在規劃未來...這個學期有人覺得我
變很多吧!!笑容少些,表情嚴肅了些,只因為我為周遭的朋友難過,
因為大家都還在”無知”中成長,到了大四 要畢業才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出入
然後又再次的進入窮人的循環系統,如今...國際原油正在漲,原物料
更漲的嚇人,民眾老喊吃不消,原因別無有他,因為我們都是在窮人的教育
體系中成長...現在 石油巨變在眼前,人類還在無知的自我催眠,也許
各位還在後知後覺的認為沒什麼...但我想,改變自己的人生,所以...
我在改變自己 更想拉你們一把,但重點在於你們是否有那勇氣改變自己?
還是要再繼續無知下去?繼續窮人規律?嘆~快醒醒啦!

p.s先聲明,我沒否定打工,只是覺得打工的工資收入能滿足現在你我,但我們應該眼光放遠點,總不可能工資收入到老吧?65歲還在加油站打工?別鬧了!但65歲 有錢養老嗎?...思考一下吧!

上一篇:我!!

佐~~ 2007-10-07 12:07:54

魚丸~好久沒跟你聊聊~~沒想到你也開始為自己ㄉ未來打算ㄌ~~
不愧是我最好ㄉ朋友~總算讓我絕ㄉ有ㄍ人跟我一樣~未來是需要及早規劃ㄉ~~
這ㄍ人居然還是我ㄉ好朋友~~真讓我絕ㄉ有些感動~~
哈哈~~改天在一起吃飯ㄅ~~~你我都忙~~~說不定等我們都畢業我們才見ㄉ到面~~
不過有一點我一定可以確定ㄉ是~~你是我這輩子最看重ㄉ好朋友~~
不管多久沒見~~你一樣都是~~

版主回應
水啦!雖然一直說要見面...但一直延後,不過沒關係,總有一天見到你,哈哈!自己工作身體要顧,我巴不得周圍的朋友全都健健康康的,但可能他(她)們都還年輕吧!不知道健康的重要,車要保養,人為什麼不用保養?怪了!自己身體要顧嘿! 2007-10-07 13:41:51
棒棒 2007-10-03 17:45:07

好棒,不愧是長大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