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22:44:00小美人魚

證明的喜悅

逃避了數個暑假,3月中終於報名駕訓班,人人都有其強項弱點,一直以來深深認為,我的死穴,恐怕就是駕駛汽車與開車上路的應變能力吧?!
於是我抱著戰戰兢兢的神聖精神與態度,每天晚上6點鐘,到濱江駕訓班,向經驗豐富的老教練報到,一點也不敢馬虎,畢竟,這是攸關生命安危的學習過程.
誰知,骨子裡活生生存在著的得意忘形的壞毛病,去了幾堂課,開始油條起來,天天跟教練嚷著,進度太慢,何時可以加速踩油門,還好老教練熟知我這種學習者的心態,硬是無視於我的任性,依舊按部就班紮紮實實的上課,一切進度掌握皆在狀況內,天天在教練場裡,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著所有的路考次序.真覺得,開車簡直簡單極了,先前的擔憂根本是多餘,不過,真正道路駕駛可不是那回事了,看到路上來車,全身僵硬,坐姿筆直,手緊握方向盤,脖子伸的老長,想必坐在身邊的教練,一定在心中偷笑”我看你多臭屁!得意忘形還太早咧!!”1個多小時的道路駕駛,在回程路上,總算聽到教練的讚美,其實心裡還是緊張的可以哩!
往後的日子,仍是無止盡的繞著教練場做練習,駕訓班相當貼心,替學員舉行模擬筆試跟路考,向大家討教經驗,都是猛k2小時,筆試就會拿滿分,在模擬考前一晚,我也如法泡製,卻在模擬考當天,筆試不到60分,儘管模擬路考100分,一樣徒然~~~~回家決定雪恥,正式筆試前一晚,共花了3小時猛k書,2個小時做完所有題庫跟考古試題,我就不信,這樣辛苦還拿不到100分,老天保佑!我的筆試真的拿了滿分,儘管別人會認為,筆試要唸這麼辛苦嗎?!交通守則,號誌與罰則向來都使我糊裡糊塗,弱項就該這樣苦唸~~至少,我做到了!
隔天的路考,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更使我忐忑不安,雖平時早已駕輕就熟,卻因主考官坐在一旁,手腳都不聽使喚,好在考官是個大好人,不催促不臭臉,態度親切和善,減低了我的緊張,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前進後退,全都安全過關,到了直線加速區,平時練習總不免因視差而壓線,當天,有如神助依舊安全過關,最後的上坡起步,我已經在車上大笑了,完美結束所有過程,雨下的再大,也澆不熄我心中的雀躍,我辦到了!!對我而言,是種突破!先前的心理障礙都迎刃而解,主要是要給自己嘗試的機會,這件事就是最好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