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0:04:48傻呼呼ㄉ深海魚

完全無法理解~

星期五

要不是無法印表報
要不是丁丁選擇用skype而不用電話連絡林姐(老闆娘嚕)

她也不會看到林姐的暱稱
我(還有其他人)也不會知道
””10/9不能請特休””

『為什麼?』這是一堆人的問號
更是讓那天要請特休的我十分不解+不爽
所謂的特休到底是什麼??
而,有事的人是不會因為無法請特休而就變得沒事了!

撇開個人不爽因素
再怎樣,我都認為這種事該是”公告”出來
而不是默默地寫在個人的skype暱稱上
難道
看每個人的skype暱稱是義務??
那我想
很多人都沒盡到義務!!

晚上跟室友聊到這個(她請了特休了…)
她問『難道是不想讓人連休嗎?可是既然都有特休了,我覺得這很不必要!不必要為了這樣就不讓人請特休啊。』

感覺就是硬要扣那一年發一次的全勤
(硬是要把”一年發一次”很酸地備註出來…)

是啊
大家都知道明年有很多請一天假就可以連休4天的節日吧
那難道以後都比照這樣嗎?
那些天都不能請特休??

而如果不是這樣,那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就這次不能請特休?
而如果真是這樣,那誰能告訴我特休的定義&意義在哪裡?


而假卡,早在我8月請假時就一併送出去了
還沒簽…
早在9/23就飛往日本,要到10/2才會來上班的丁丁的假卡也還沒簽
PO更早在9/18放完假了,而假卡也還在那!!
(那拿回來塗掉當沒休過,又多一天特休…from吳爹的玩笑)
……
這樣跟自行填了假卡就自動不來有什麼兩樣?
好像不用簽准的感覺嘛!


套一句丁丁講的
””是要我多氣!?””


各位,請問我可以向上面的人提問嗎??????????????????

上一篇:到底有誰喜歡妳??

下一篇:終於解脫了

16 2007-03-18 01:32:47

特休:是指勞基法中規定的特別休假日.理論上是想休哪一天都可以.但是有個PS就是&quot公司可是情況決定是否給予休假&quot當大家都想請同一天,例如情人節時...老闆通常會不讓員工請假的(除非你跟老闆是馬吉)這是為了公司的正常運作&公平性(不可能只給一個或少數人請假)所以...別生氣 只能說 這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