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22:47:12傻呼呼ㄉ深海魚

成為日本人…不是我的夢啊

今天跟PO聊到宮嶋小姐帶給我的一段
一段不知好or不好的際遇…
成為日本人
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

宮嶋小姐是在20几歲就遠嫁到日本度過20几年的台中人
她很喜歡我,只是算嘮叨吧…呵呵
之前對她的『我們日本人,你們台灣人』這句話很反感
後來再見面當她是日本人看待就覺得還好…

她一直說覺得我很有日本緣
覺得我該在日本生活…
長得也很像日本人…
我。完。全。不。苟。同。。。

但今天跟PO提到這個時
她竟然『對啊,妳很像啊』
天啊,我很驚訝到,否認她
但她就說連上次她一個朋友在新光遇見我
後來提我就會說『哦,你那個很像日本人的朋友哦』
整個就是覺得誇張啦

只是想到小時候
住隔壁的伯伯也會叫我『お人形』

我以為就單純是我的虎牙吧

But
PO說是一種感覺
是像以前的日本人而不是現在很前衛的日本女生
只是
我還是覺得不像啊

天知道
我可是因為不想讀英文才讀日文的
而且我也沒興趣
不然也不會讀成這樣…

更別說想叫我去日本發展了
我就愛住台灣
只是
為什麼去住過日本的人都會愛上日本呢
也許
是因為那日本人的禮儀、整潔、守規則…
會讓人覺得更好居住吧

只是
要我去日本闖
我。不。想。。。

原來
在千葉
也有個台灣村
行業算是黑手吧
很妙…

工作上見過不少有錢人
但就是那個樣…
只是
如果我義無反顧
人生將大大改變

當然
有義無反顧地墮落
有義無反顧地衝出一個”尬得的人生”

我無法
義無反顧地改變人生
那需要勇氣…
一個我到盡頭才能激發出來的勇氣

只是
我真的是一個完全沒抱負沒理想的女生耶…
只想安安穩穩、傻里傻氣、快快樂樂地過完一生
而目前…我一直照著目標在走…

上一篇:請假真好玩

下一篇:PO小妞的貼心信件

fifi 2006-09-19 10:20:30

曾經也有過初識的朋友說我像日本人
而我在日本的人氣彷彿也強過歐洲及台灣地區

可我也不想到日本發展啊orz...

btw我當初是不想念數學才念日文的^^y

傻呼呼ㄉ深海魚 2006-08-28 21:53:35

想不到你返台的第一天就來逛我的新聞台啊
真是太感動了啦…
どう?大丈夫ね?

LU 2006-08-28 13:07:28

日本這國家雖不錯
但畢竟我們還是台灣人阿
民族性就不一樣了
再怎樣還是台灣好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