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20:17:37Fisa

104.12.25

  昨天去高公局做頭城交流道案子的簡報,在現場碰到了之前經常配合的包商,他說今天是去幫忙的,因為他朋友是另外一組投標廠商咩,結果後來才知道說,原來之前我們有詢問一家預拌廠,結果那家預拌廠的老闆自己也有營造廠,他們的營造廠也有去投標,呵呵,他們人來好多唷。昨天的簡報我只帶一個剛畢業的妹妹去而已,啥打手都沒帶,結果昨天那一家廠商一群九個人耶,真是聲勢浩大啊,另外一家是四個人,還有一家是三個人~~~原來我們這麼小咖啊,一個副責被修理的帶一個初入社會的妹妹就上陣了。
  昨天簡報時,一開始握著雷射筆的手都還有點會抖~~~是天氣變冷了吧~~~哈哈哈,不過一邊說一邊偷喵著委員們各個在點頭,心裡就比較有底了,後來委員發問時,問題也都圍繞著我的想法在進行,這個案子其實沒有甚麼特殊性也沒甚麼技術性,所以我這次的簡報裡面半點技術都不談,純粹談幾個會影響工進推展的需求跟事件,看來是有講到點子上了。
  其實這個案子我還研究蠻久蠻仔細的,花了很多時間在看依些圖面,從中找到施作過程當中的蹊翹,不過也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寫計畫,做簡報資料,所以有個廠商的估驗單被我延遲了。
  這其實是我的錯誤啦,我不應該延遲那個廠商的估驗單,不過那個廠商本來送出來的估驗單上面,他實領大約一千萬元,但是因為在公司還有代墊款四百多萬元,上個月公司的會計就有告訴廠商,這個月一定會沖回來,結果今天小姐要沖的時候,廠商小姐說我們又沒有估足,就不給沖,其實我也知道她們一定不給沖,所以今天早上一早來我就在研究他們的估驗單,想要把一些漏項的部分看如何放進去,因為照算確實是可以再估的。
  但是因為會來不及三點半,所以早上八點我就發LINE問他們小姐說,如果我今天來不及付款,下星期一二付可以嗎?我想說如果不行,就先送出去,先讓她們被我們會計扣回來,其他的再說,但是對方小姐說要問她們老闆,然後就沒消息了,因此我也就繼續研究,到傍晚五點,跟我們會計這邊終於確認了帳目,我的數字看起來跟他的數字幾乎相符,所以他就同意了,因此我可以幫廠商估一千四百多萬,然後會計沖回四百多萬,廠商仍然有一千萬可以領,而不是剩下六百萬能領。
  我終於鬆一口氣,想說明天再去加班一下,星期一就可以讓會計那邊放款了,結果突然就收到老闆的LINE,原來廠商老闆直接投訴我們老闆,然後我老闆就發LINE來問我怎麼回事。心情直接DOWN到谷底,想說恁爸為了你們的估驗單,到晚上七點還在公司,星期六還打算去公司把它完成,而且早上就問過妳們有沒有很急著錢,是妳們自己沒消沒息的,然後就直接投訴我老闆是怎樣,喵的心情超級不爽,早知道我就直接送出去,少領四百萬關我屁事,反正我們會計上個月就很明白告訴妳們這個月會把四百萬代墊款扣回來的,你自己送少了又不是我的事情,剛剛他們小姐發訊息來謝謝我幫他,我直接跟他道歉,說是我不好,不該想太多,應該直接送出去就好,讓她老闆不爽了,我也明白告訴他,以後我同意我就會直接送出去,不會再幫她們想了,這樣以後你老闆就不會不爽我了。之後我手機就關機了,不想接電話了。
  有時候想說大家配合這麼久了,你需要領多少錢,只要在你的額度裡面,能幫忙的我們都盡量幫忙,不過這已經是第二次投訴我老闆了,當然第一次是我真的比較不好,那時候一直忙著老婆的事情,所以她們送來的估驗單我比較晚看,但是也是你自己估驗單做錯吧,竟然投訴說,我早就送去了,有錯為什麼不早點講...真的還挺無言的,你自己估驗單做錯還會怪我?你送來的估驗單本來內容就應該是對的,每次都要幫你東改西改的,改完了下期繼續錯,這根本就很莫名其妙嘛。
陳小姐 2015-12-31 13:56:43

Fish:
你已經有嶄新的人生,全力投入事業,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開頭,不論你選擇逃避遺忘或是放在深處,都期待你能走出來,每個人都不一樣,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就看各人的智慧了,還是老話好多句,工作不忘休息,打開眼睛是美好的一天,我們一起努力過好美一天!也感謝妳對我的鼓勵及幫助,很受用喔!

版主回應
Dear 陳小姐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盡量嘗試著努力看看,希望真的能走出來。
走不出來我自己也會怕啊....
XD

祝 平安喜樂
2016-01-05 08: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