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13:42:44Fisa

104.06.11-治療日誌

今天要打標靶 Avastin,剛剛簽自費同意書的時候特別背了一下,要40,528元。

自從蘇醫師(照會的精神科醫師)將Lisa的美舒鬱加了一顆,這兩天Lisa好像都還算不太難睡。

從Facebook收到另一位網友的訊息,他說他來高醫看也跟我有同樣的感覺,長庚的醫護人員真的比高醫好太多了,他也是看在醫師的面子上面,所以他也不想跟醫護人員翻臉,因為有高醫的醫護人員在Follow這個版,所以我想他大概也不好意思在這個版上留言吧,不過無所謂啦,真得在這個部分高醫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標準化的流程,更嚴謹的態度。

當兵有放單哨雙哨,高醫也有單哨雙哨,要輸血的時候放雙哨,一般打針的時候放單哨,要打化療的時候放雙哨,一般給藥的時候放單哨........有懂嗎?哈哈哈哈,有來高醫住院的大概就懂我再說什麼了,其實我不反對放雙哨啦,不過我覺得這個其實已經有點太過型式化的感覺,我還是建議在感染控制上面要加強,再加強,再再加強,再再再加強。

長庚很多東西掉到地上,或甚至是掉到床上就不會再用,醫護人員會拆一個新的來用,但是高醫會撿起來用,有時候在感染控制上這是一個大忌,雖然我並不是醫護相關科系畢業的,不過畢竟我也在長庚實習一年了....ㄟ.....以家屬的立場實習啦.......那邊的醫護人員教我蠻多的,所以有時候在這邊我也是會替Lisa捏一把冷汗,畢竟他現在的小白球數量都一直在兩千出頭而已.... 

上一篇:雪莉呢?

下一篇:104.06.14-治療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