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16:06:50Fisa

104.05.23-治療日誌

今天星期六,岳父母跟二姐一家來高醫探病,不過Lisa今天不知怎麼搞得非常的疲倦,前天下午新的動脈導管安裝完成,昨天打了健擇跟卡鉑,今天則打開始打5-FU。

不過之前打健擇跟卡鉑好像也沒有這麼累,今天累到岳父母來探病時Lisa依然打不起精神來,下午依然整個人昏昏沉沉,說要坐輪椅去樓下透透氣,結果在輪椅上也睡得東倒西歪的,實在不知怎麼會突然累成這樣,做了那麼多次治療從沒有一次像這樣的,更何況已經有一個月沒有做化療了呢。

搭電梯上來後,Lisa突然開始打嗝,然後就跟我說要跟護士要止嗝的藥,本來我沒有想理她,結果她就掙扎著要起身按呼叫鈴,我只好幫她去找護士,等到醫生來看過說要開一針給她打(不保證有效),然後醫生前腳剛離開,Lisa就不再打嗝了。

我想說,果然又重演了,現在很多事情其實是本來就可以自己好的,但是Lisa就變得很沒耐心很急躁,打嗝停止是需要時間的,這次打嗝其實前前後後就不到半小時就停止了,後來藥來了,我沒說甚麼,想打就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