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08:55:29Fisa

愛看書

    我是一個很愛看書的人,尤其是小說,最愛看科幻小說,然後是武俠小說、是言情小說,再來是一些雜誌期刊、技術性的書籍啦、旅遊書籍啦,其實我雜七雜八的還看蠻多的。

    從小家裡面就有好幾套百科全書,這部分還真的要感謝我的媽媽,肯花那麼多錢買這些百科全書給我看,其中甚至還有一套家庭醫學百顆跟一套大英百科全書咧~大英百科全書是唯一一套我沒有從頭到尾翻完的百科全書,因為他就像字典一樣,要先查目錄本,然後找到要的條目在哪一冊,再從那一冊裡面找到你要的東西,其實他就像字典一樣,所以我都是拿來查資料,而不會拿來看的。

    後來隨著慢慢長大,我也陸續有訂了一些雜誌期刊,讀者文摘我也訂越過,以前還有一份什麼PCNet之類的光碟雜誌也訂過,還有什麼科學雜誌啦、商業週刊啦。講到這裡,對了,突然想起來,家裡面買的百科全書幾乎都是光復書局出的,當初光復書局還曾經出過一些機械,一台很像手提式打字機的造型的東西,然後所有的電子零件(光敏電阻啦、各式IC與控制器等等)全部都做成一棵一棵好像樂高積木一樣的方塊,然後隨著你的組合,就可以變換出收音機啦、電鈴啦、警報器啦...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很新奇的東西吼~

 

    現在電腦已經非常普遍了,所以現在看的書籍也都以電子書籍居多了,雖然我很愛紙本書籍的感覺,不過紙本書籍實在太佔空間了,攜帶又不方便,取得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我已經陸陸續續改看電子書籍了。但是隨著年齡漸長,最近又發現眼力好像開始走下坡了,猛然間發現,好像 Old Flower Eye.....找上身了~~~presbyopia~~~~老花眼啦,現代人電腦螢幕看太久了,所以眼睛都提早老化了,因此我覺得老花眼也已經悄悄的來報到了,真是~~~我老了呀~~~唉~~

    所以,最近在網路上面找了找,研究之後開始想要弄一台E-ink技術的電子書閱讀器,雖然現在平版電腦非常流行,但是目前平版電腦的技術,仍然是傳統液晶螢幕的技術,那跟看電腦螢幕也沒啥差別嘛,因此在平版螢幕上看電子書的方式暫時被我給否決掉,那就有人在講說,E-ink技術的設備是黑白螢幕耶,現在什麼年代了,還在買黑白螢幕的東西啊!初想好像對啦,不過拿起手邊的小說,翻開來之後,從頭翻到尾,除了封面跟封底是彩色的以外,整個內容全部都是黑白文字~~連裡面難得有的插圖也都是黑白的,手邊彩色的書籍只有商業週刊等雜誌期刊類的書了。

    話說這種設備,一兩年以前我就已經有發現到了,不過那時候的設備,天價!一部要一萬元以上,最最便宜的機器也要七八千元以上,實在是太昂貴了。時序至今,目前市面上的電子書閱讀器已經沒有一開始的那麼多了,可能因為一直是小眾市場所以做不起來,經過一番激烈的淘汰之後,目前市場上面最大家大概是AmazonM,再來大陸的漢王好像也蠻大的M,日本的Sony最近好像也新出了一款機器,再來就是台灣的綠林資訊,繼續研究中。

上一篇:老眼昏花

下一篇:電子書與數位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