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15:33:18firstsaw

該脫還是不該脫?四種脫毛方法,看看你適合哪一種

第一,脫毛會影響健康嗎?

人們常說脫毛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導致毒素在體內積聚,嚴重者甚至可誘發乳腺癌。聽起來很恐怖嗎?

但是這種說法是極其不正確的。事實上,脫毛只是暴露在皮膚表面的一部分,不會對毛囊和汗腺造成傷害。汗流浹背與排出毒素無關。人體內大部分通過肝髒或腎髒排出的代謝物,與汗腺無關。所以不用太擔心脫毛會影響健康。

第二,那些關於脫毛的小困惑。

一、脫毛是否會越長越粗。

為什麼有些人覺得脫毛後新長的毛好像變粗了?事實上,這是因為脫毛一般是在剪掉的最粗大的地方,剛長出的小毛茬就會顯得粗大、黑亮,但事實上與之前的毛發並無什麼不同。

雖然不會越長越厚,但也要注意不要經常脫毛,因為這可能會增加頭發內生的幾率。什麼是毛發內生?是指頭發在生長過程中卷曲,導致埋在角質中無法生長。這樣皮膚繼發感染的概率也會增加激光脫毛

2.脫毛會影響排汗嗎?

不會有答案。毛發來自毛囊,汗液來自汗腺,與之無關。即便毛囊被破壞了,能正常排汗,不用擔心。

三、脫毛會引起腋臭?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搞清楚腋臭是怎麼來的。腋臭是細菌分解汗液時產生的臭味,和腋毛沒有關系。腋毛是合適的背鍋人。

四、私處的毛可以脫嗎?

在此建議大家,私處的頭發還是保留為好。私人部位的毛發不僅能減少衣物與私處的摩擦,還能阻止一些病原體,所以為了健康還是不脫好。

哪種脫毛方法更好?

既然決定脫毛,第一個問題是如何脫毛?先說各種脫毛方法的優缺點,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一、刮毛刀。

這種方法最適合沒有時間或預算的人,刮起來方便快捷,一把刮刀可以用很久。緊急情況下需要臨時脫毛時也很適合使用激光脫毛

而且刮毛刀的缺點是刮完後很快就會長出來,基本上2-3天後就會出現新的毛毛。另外,如果操作不當,會有刮傷自己的風險,甚至引起皮膚感染,一定要小心。

二、脫毛膏。

脫毛膏通過化學物質軟化脫毛,操作方便。使用時,直接將脫毛膏塗在要脫的部位,等待一會兒用刮刀刮掉。

缺點是有些人可能對脫毛膏過敏,塗抹時會有灼痛感,甚至出現紅斑丘疹。畢竟是化學物質,最好不要用的太頻繁。

三、蜜蠟。

蜜蠟的優點是可以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清潔大面積的頭發。脫毛後的維持時間比刮刀長。

最明顯的缺點是疼痛強烈。推薦熱敷,讓毛孔打開,減輕一點疼痛。使用不當可能導致皮膚出血、紅腫和過敏激光脫毛

四、脫毛儀。

脫毛器的保持時間是最長的,建議可以先用刮毛刀把頭發刮掉,再用脫毛器去掉,這樣可以更好的將光線傳遞到毛囊。

缺點當然是比較貴,適合預算充足的人。然後在操作時要注意,避免激光灼燒引起的高熱,損傷皮膚。

精選文章:

レーザー治療後に科学的に治療する方法は?

レーザーで解決できる皮膚の問題は何ですか?

脱毛の4つの誤解は何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