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14:53:11firstsaw

銀屑病患者正確曬太陽的方法

屑病病程緩慢,很多銀屑病患者冬季病情會加重或複發,夏季會消退或緩解。在這個過程中,陽光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因此,掌握正確的曬太陽方式可以有效幫助緩解銀屑病的加重和複發銀屑病關節炎口服標靶藥

曬太陽的好處。

一、有利於皮損消退。

銀屑病患者可以適當曬太陽,在紫外線的作用下幫助修複銀屑病皮損。

適當的紫外線照射能有效殺滅皮膚上的細菌,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二、促進鈣的吸收。

曬太陽也有利於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從而有利於體內鈣的吸收,防止骨質疏松。

尤其是風濕性關節炎牛皮癬患者,可以通過紫外線刺激真皮乳頭毛細血管擴張,促進局部血液循環,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緩解病情,消除身體疲勞。

三、補陽。

中醫認為,人體前陰後陽,心肺主之。銀屑病患者經常曬背,有利於刺激體內陽氣,補益心肺。

從夏季銀屑病的緩解和光療的有效性來看,曬太陽是幫助銀屑病恢複的有利因素。

未經過過濾的紫外線對皮膚有很大危害,因此必須掌握曬太陽的方法,否則容易導致牛皮癬加重。

打開陽光的正確方法。

1.選擇好的時間段。

以夏季為例,銀屑病患者可以在上午10:00到11:00和下午4:00之後曬太陽。

此時太陽下的紫外線較低,讓人感覺暖和柔和,可避免曬傷加重銀屑病關節炎口服標靶藥

2.控制日曬時間。

長期日曬會導致銀屑病患者皮膚枯燥、粗糙、紅疙瘩等。不同年齡段的銀屑病患者對陽光的承受能力也不同。

嬰兒病人每次應控制在15-30分鍾左右,中青年病人每次1-2小時,老年病人每次20-30分鍾。

注意事項。

大部分牛皮癬患者在夏天會有所緩解,但有些患者在冬天會有所緩解。

有一部分牛皮癬患者夏天會加重,這部分病人應避免日曬,提醒廣大患者夏季要注意防護,以免加重病情。

精選文章:

什麼是胎兒多普勒?

究竟什麼是胎兒多普勒?

年輕人喜歡熬夜找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