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15:49:14firstsaw

年紀輕輕為什么會脫發?

毛發對我們每一個人的儀容儀表都非常重要,我們正常人從出生開始就有頭發,一直到成年,一般都能長出100萬根。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可以掉20~100根頭發,梳頭和洗頭時會出現更多的脫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息期的未脫發被牽拉而脫落,但如果一個人每天掉100多根頭發,就會導致頭發稀疏,這就叫脫發。

伴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生活、工作學習節奏的加快,人們承受的心理壓力越來越大。脫發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脂溢性脫發、神經性脫發等。脫發的直接原因如下:

一是遺傳因素。

脫發最常見的原因是遺傳原因,如雄激素過多、頭皮供血少、營養吸收能力差等。脂溢性脫發通常是遺傳原因造成的。頭脂分泌過多,長期堵塞毛囊口,使毛囊逐漸萎縮,毛發逐漸脫落。

荷爾蒙分泌失調的因素。

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可以促進頭發的生長,而缺乏生長激素會使頭發的生長速度相對較慢。性激素是影響頭發生長和健康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雌激素使頭發柔軟有光澤,雄激素使頭發堅硬粗壯。如果性激素不平衡,頭發可能會異常。其他人體激素的平衡變化也會影響頭發的正常生長發育脂溢性脫髮

三是飲食因素。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工作任務越來越多,吃飯我們要么叫外賣,要么吃快餐,要么狼吞虎咽,要么幹脆不吃,這一系列的不良飲食習慣導致一些毛發所需的營養元素缺乏,新鮮、新鮮的綠葉蔬菜攝入量越來越少,碳水化合物攝入量增加,毛發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就會脫落。也有一些女孩癡迷於減肥,過度節食,挑食,都可以直接誘發脫發。

除上述幾個因素外,長期吸煙、上網、玩遊戲、熬夜等都會對脫發產生更大的影響,尤其是當今社會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普及,也讓我們的頭發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一些特殊時期的人體由於荷爾蒙水平的變化,頭發也會發生變化。另外,洗發水太燙太涼也不好,過度染發也是導致脫發的重要原因哦,這些問題一定不能忽視。

精選文章:

背部長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日焼け止めや隔離はまず正解です

秋に起こりやすい体調不良と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