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5:54:42大愚

2010.2.25 逛基隆和平市場



一早送完小朋友上學,開沒多久我女兒就提醒我怎麼這麼奇怪,都是綠燈沒有紅燈?真的也,從家裡出發一直到台北市都沒有停下來,太順利了。這下不知是福是禍,有一回也是很順利出發,結果打龜回家。。。

到了和平市場,換好裝就走到海邊下水。流有點強,加上水溫才17度C,有點冷,離岸邊有點距離,下深又頂流不小心過了凸角就[代誌大條了]。游回到岸邊打消波塊,外側邊緣沒魚,算了,去岸邊打白毛。

今天的岸邊開旗白毛很多,大小都有。魚很聰明,反應又快,接受過太多人的教導,已經很懂得人情事故,變得不太好打。以前遇到這種狀況就懶得打,但今天不行,只有這裡有魚可以打。嗯,得想想法子來打這些開旗白毛才行。。。好了,想到一招,試試看。果然有效,騙過開旗魚群,K到了其中一尾大開旗,收好魚再繼續打,又騙到3尾開旗,帥啊!每一尾都是一斤以上的體型,在這裡可以有這種成績,果然很順利。。。

回程時遇到一尾小黑毛,繞了3圈靠了過來。既然你這麼有誠意,雖然你體型有點小,也懂得人情事故,我還是決定要扣下板機,把你打上來,決不手軟。嘿嘿嘿,心裡暗自嘲笑這尾小黑毛,不要以為你體型小,反應快,左閃右閃,賣弄身手我就打不到你,只要你進入射程,你對我的侮辱就會付出慘重的代價。小黑毛慢慢進入了射程,我也集中精神專注地移槍一寸一寸地瞄準它那帶著輕蔑眼神的腦筋瓜。就在它左閃右閃時,抓到它往右轉頭的瞬間扣下了板機,這回就看看是你反應快還是我神準?鏢飛了過去,中了沒?小黑毛快速逃命,它身上沒有鏢?再看清楚,有線在身上,羸了!抓著鏢線把魚拉回來,對著它瞪了一眼,看你還往那裡逃?今天在這裡看到了3尾黑毛,第1尾放槍,第2尾太精了,最後一尾總算被我打了上來。今天這裡的黑毛好少,沒有一群的,都是單尾的,難道傳聞是真的?這陣子炸魚炸得很兇,連黑毛期都看不太到黑毛?這些炸魚的漁民真是有夠離譜了!

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回到車旁收裝備時,原住民朋友回家了。聊了一下,說昨天也有一位開Toyota車子的來打了2尾魚,也是我的朋友,一時也想不起來是那位。。。沒多久,看到前方有人拿魚槍要去打魚,再看清楚一下,是和平市場管區2人組之一:草魚。

厚!翹班打魚哦。。。(沒有翹班,是請年假啦!)

換好裝的草魚還不忘刺探軍情。。安啦,只有我下水,沒有別人,小魚都不怕人。。。

看著草魚離開,收好裝備,立刻打道回府。。。

今日漁獲:4尾開旗1尾小黑毛,合計6斤重。

 PS:今天還有一尾2斤多的白毛打到背部裂掉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