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13:11:16大愚

2009/7/25 - 9斤半大白毛



今天一早到了海邊,換好裝,走到海邊看到海裡有人在浮潛打魚。哇,比我還要早,沒帶浮球,沒辦法確定是否是認識的同好。走到右側一點,穿好蛙鞋下水,往外出發。

一踢出去就。。。糟了,看著流水幾乎快停流了,水下空空的。

  • 完蛋了。。。
  • 今天大事不妙了。。。

慢慢潛過去,還是沒魚,下潛起錨上升時,看到有人靠在我的浮球旁,是剛才那位。上升到水面一看,原來是打魚同好,他要換點了。。。嗯,判斷精準,果然是老經驗。算了,我還是繼續打過去,打沒有就回家。一直潛過去,離凸角有一小段距離,果然這裡有流,也看到魚了,雖然不多,但總是有機會。潛了第2次,聽到漁船引擎聲越來越大,等了一下,引擎聲突然停了,趕快上升到水面,看到了一位老伯伯開著漁船在我的浮球旁。

  • 伯伯說:你膽子這麼大,敢游到這裡來?
  • 我回應:我有拖浮球啊,這樣才知道這裡有人玩水啊!
  • 伯伯說:這裡流很強,等一下流會更強,要小心點。
  • 我回應:真的哦!我知道了。阿伯,謝謝啦!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阿伯是老漁民,經驗老到,肯定比中央氣象局來得準確,馬上起錨,往岸邊移動。果然,流在增強中,還好運氣不錯,遇到阿伯,不然晚個幾分鐘,可能要頂到半死不活了。回到岸邊,再往下水點附近移過去,下錨,時間還早,現在有流了,再出去找魚。流有在動,而且還很強,游到外側,下潛,魚出來了。打了一尾開旗,部位不好,掉了。又打了一尾黑毛,也是部位不好,又讓它跑了。頂不太動的流,又被流了幾十公尺遠,再下潛,下方有一尾斤半級開旗,角度不太好,沒打。等下到底時,開旗離開了。往前找個石頭靠著,等看看,沒多久看到了開旗出現了,不夠大,再等。。。忽然間看到了大白毛的身影,等它近一點,對準打了下去。馬上上升到水面,上升途中,看到大白毛拖著鏢線在跑,啊,鏢整個飛過去了。大白毛邊跑邊找洞要鑽,趕緊用力拉著,不要讓它鑽洞。。。還好,這附近的石頭好像沒有夠大的洞給大白毛鑽,不然它就鑽進去了。它太有力氣了,我根本沒辦法阻止它,剛開始時人還是被它拖著跑。還好,它的體型不夠大,不像那尾海鱺可以撐非常久。過沒多久大白毛比較沒力了,換我拖著它往岸邊游過去。邊游邊拉上來,到手一看,乖乖,這傢伙真是有夠大!回到浮球旁把大白毛串起來,順便放血。再出去打一趟,打了一尾白毛,不行了,沒力氣頂流了,上岸去。。

回到車上拿起我的吊秤把魚掛起來,太重了,秤不出來,超過8斤,嘻嘻,今天破紀錄了。。。

新紀錄:大白毛9斤半,65公分長。

Victor 2009-11-24 08:27:08

Sorry cannot type chinese. I am a chinese live in America now and I am a spearo too. So glad to see you got some good fish in TW. By reading your article, you mentioned a lot of "Liu", you mean current? Seems most of fish you shot are reef fish, like rock fish, perch, why do you need current to get them? The rock fish in California don't move that much. YOu can send email to victor_dong@yahoo.com What kind of hunting depth you normally dive? How thick wetsuit you use?

版主回應
Victor 你好, 我也是一樣 sorry, 英文不好, 沒辦法用英文給你回覆. 關於你的問題, 我會用中文mail 給你.... 2009-11-24 12:34:21
技訓隊 2009-08-15 20:06:06

教練,我今天打到一隻牛港,58公分,運氣真好,給我這個菜鳥碰上。

版主回應
哈哈, 運氣不錯哦, 拉得很爽吧....
我最近也被牛港拖走一支鏢, 那尾超過20斤, 鏢線卡到石頭, 線被扯斷了...那個魚頭好大, 光是看厚度就很嚇人....
2009-08-16 06:48:17
Daniel 2009-08-10 18:09:53

大白+1條,水拉~

要去打鮪魚!! 真的歐~~

版主回應
本來想去的, 不過現在這個颱風, 可能去不成了... 2009-08-10 20: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