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22:31:26東東老豆

牛頭角

某天清早,如昨日所說的計劃,大清早,和老爸到茶寮飲茶,和他的茶友談了一陣子,他們先走,我說獨自留在看報,突然想起,很久沒有落過牛頭角街市那間由細食到大的粥檔,這個街市,我有著許多的童年..............回憶。

騎羊到達,泊好車,慢步行經街市付近的街道,熟悉,但很多已人面全非,上到舊時家族生意所在的二樓,第一眼就是看見勝記,是當年的行家,但不見了當老板的兩兄弟,再望去我要找的粥檔,還在,不過就沒有舊時的熱鬧,依然是全個家庭式的經營,每一個人的岡位分工,和十數年前沒有變過,變的只是他們的年紀,和漸豐厚的體形。叫了碗牛肉魚片粥,吃過,竟覺得沒有期待已往般好食,始終...............回憶中永遠都是最好的。

吃過粥,付錢之際,那個四眼哥哥,很久已前我時常和他打交道的,因為他們粥檔都是幫襯我們燒焟餔賣燒豬油,聽說就是因為用我們的燒豬油,弄的炒油麵和油炸鬼,特別香口好吃。時間過了那麼久,我想試試他可會還認得我,當我付錢給他的手時,我的目光特意的停留在他的眼上,看你真的認不認得我,可是......他回報的只是比普通時略長一點的眼神,沒所謂,我又不是靠他開飯,心諗一轉,見到前面的一條申出戶外的行人橋,突然很想沿著牠行出露光處,怎說都好,過去曾經有很久的歲月,時常在這處一帶偷籟陪迴。當一行出外時,發現前面所見應有的影象不見了,換來的是一大片泥濘地盤空地,更可望到德福花園和我曾就讀過的職業訓練學院 ,面前一片光明,盡眺遠處,相信大多數人們都覺得是賞心樂事,但於我..........絕對不是。因為空地原本是十數棟舊式公屋的所在,還有最要緊的是它是我數個童年玩伴的家,原本已失去聯絡,現在更有完全消失的感覺,在失意中,眼光繼續在空地上遊走,到了一點,看了一會,想了一會,再以為自己心中的估算是錯的,再看清楚,已清楚是甚麼一回事,是連我從前就讀的小學聖鮑思高都已拆毀不見了...........。童年玩伴不見了,童年校園生活的象徵又不見了,雖然可以在回憶中重溫找到,但是卻永不能有睹物思人的情懷,想起從前,每當有機會行經牛頭角,我都會在熟悉的屋村地下通道穿插,特意看看童年時經常幫襯的士多,書局,還存在嗎?最後一定會到自己小學外面,隔著欄杆,細看究竟,不知的人,還以為我在尋甚麼呢,如果要問我想尋甚麼,我會答是小時候的那個校務嬸嬸,不過想清楚..........,那時他已有四十歲左右,現在一定是退了休了,不過人就是這樣,有時候,可以的話,真的想找回過去的某種種,懷緬,永遠都令人思朝起伏。

雖然內心真的對著那片大空地想到很多,很灰,但總是人大了,外裡卻只是幾個垂下眼沉思的動作,一陣子,轉頭面向回街市,興幸還有街市在,雖然不知他若干年後會清拆,但現下還在,已可填回我小許的失落。

沿路回到放羊的地方,騎上羊後疾風時,又在想到很多東西,我越來越習慣一騎羊時就想東西,不只是白日夢,是隋時有靈感的,不知........是好是壞,你說呢?

牛角頭

上一篇:蕃茄薯仔魚湯~~

蕎安娜 2009-02-10 15:52:24

umu....騎羊時想東西喔,不是太好囉...因為要注意安全喔!!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