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01:32:28firekg

指甲油(最後)

(極限)

晚上,我撥了通電話給他,約定好的。在電話裡,他很沉默,
不過應該不是因為電話。他說大概是因為他用我的電話跟我講話有點奇怪。
「以前一直都是我在說話,跟妳講是怎樣,要怎樣的…」他說。
「妳總是很認真的聽著,讓我相信我講的是真的…」他繼續說:
「有人陪我講話我很開心呢。我其實是滿安靜的人…」
「很少有人會跟我講話,更沒有像妳這種的…」他繼續說:
「被妳幫,讓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總是自以為在幫妳…」
「其實真正被幫助的人是我呢。天真的是我吧。哈哈哈。」他說。

『我不是這樣想的,從你那我學了很多…』我說:
『而且就算被幫的人是你,天真的人是你,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不是嗎?』
『有幫忙的一方,就要有被幫的一方。你也不能總做幫忙的一方…』我繼續說:
『那樣不平衡不是嗎?呵呵。你跟我說的。』

「不錯呢。遇到妳真是個太大的奇蹟了,我不相信會有這麼好的事…」他說。
「那麼好的事不花什麼代價就遇到,我真的不是很受得了…」他繼續說:
「我自己覺得是個活在極限的人,我常須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做出最好的決定…」
「但也因為這樣,我不了解極限到底在哪。它對我來說太平常了…」他繼續說:
「而遇見妳,我不知道極限在哪。我不知該如何做到我的極限…」
「去對待妳,去喜歡妳,去看自己…我不知道呢。」他說。

『怎樣都沒關係。我也不知道。就當做沒有極限也可以…』我說:
『試試看沒有界限的做法。沒有界限就沒有對錯吧。』
「說得對呢。妳好厲害喔。」他說。
『你教我的。嘻嘻。是你教我去了解一些我平常不去想的事的。』我說。
「看來我已經完全沒有利用價值了。哈哈。」他說。

我們聊至深夜,他又講了好多他生活中的事,到我和他的手機沒電了。
他說想打公共電話給我,我叫他快睡,明天可以用用他的屋頂。
希望他用好屋頂再下雨,希望我放在他那的兩把傘不會在他屋內撐起…
希望,指甲油變成了橘黃色。我想起他在電話裡跟我說的:
「希望後悔之類的東西,很討厭。它們聽起來沒什麼用處,但事實上很有用…」
「若一個人肯去終結那種感覺的話。終結-把希望和後悔的事給解決掉。」
我抓了外套,跑出門,今天是第一次,但對我來說今天還是昨天。
因為今天跟昨天的感覺一樣,有他的感覺一直沒離開。
我到他家時,他睜大了眼,說:
「妳不准我打公共電話給妳,自己卻跑來。」
『我來幫你用屋頂,好像快下雨了。』我說,喘著。
「嫁給我吧,美麗又好像很天真的小姐。妳一定要我感動到痛苦才肯罷休嗎?」
他說,慢慢走來,輕輕抱住我,抱著我。
「抱歉,我沒忘記我的衣服很髒…」他說。
「但是真的很想聞聞妳的汗水,感受一下妳的心…跳」他說。


(幸福)

他說禮貌跟錢一樣,有太多的人,就表現不出它真正的價值。
有次我問他幸福是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也許是不用禮貌也很高興吧。

他成功地讀上了大學,跟我同一所,他是故意的,我想。
我跟他似乎平衡了。他變得有點單純,我變得有點複雜。
或者是因為我變得複雜所以才覺得他有點單純吧。
他一直說很想念以前那個單純到天真的我…我想我還是有那素質的。
變得稍微複雜點後,才開始真的懂得他所講的一些話…雖然有些我不認同。
才真的覺得單純的人是很美的,令人感動的…在這樣勾心鬥角的社會中。
其實讓我發現這件事的是我那張辯論賽的金牌,他被我擊敗了。
他的雄心受到摧殘,說竟然複雜不過我,就來玩單純吧。我的鬥志被激起了。

但在我恢復單純以前,我須推翻他所跟我講的一件事,證明他所跟我講的一件。
要推翻的是,他說喜歡一個人是當對方的吸引力超過九點八。
但我對他從沒這樣的感覺,那我就不喜歡他了嗎?
要證明的是,定義就是要給人推翻的。結束。
從現在開始,我又要不懂什麼是什麼,人心險惡有的沒的了。
我只知道我指甲上的指甲油常常都是寶藍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