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22:21:44fir5514

GAMA 隔熱紙知識

隔熱原理

太陽的能量是以輻射方式(Radiation)用電磁波型式傳遞到地球,而進入地球表面的太陽光能量包含紫外線光、可見光(波長範圍為380-780 nm)與近紅外線區域(波長範圍為780- 2500 nm)。而紫外線光又可分為近紫外線光( UVA,波長範圍為315-380nm)、中紫外線光(UVB,波長範圍280-315 nm)為與遠紫外線光( UVC,波長範圍為是指從100-280 nm)。近紫外線(UVA)可穿透雲層、台北汽車玻璃進入室內及車內,會射入皮膚的真皮層造成曬紅和曬傷,也是皮膚老化與出現皺紋的主要因素。中紫外線(UVB)會被平流層的臭氧所吸收,導致曬傷及皮膚紅腫熱痛,其致癌性最強。而遠紫外線光(UVC),雖然其波長短能量高更加危險,不過它可被臭氧層所吸收阻隔因此不會到達地球表面,較不會侵害人體皮膚。也就是說汽車隔熱紙對於太陽光的阻隔將會透過台北汽車玻璃接觸到人體皮膚的太陽光能量為主要對象。依據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ASTM)中的定義,針對太陽光波長範圍300-2500 nm的能量將是汽車玻璃隔熱紙業界所探討的。其能量比率為紫外線( 300-380 nm )佔3%、可見光( 380-780 nm ) 佔44%與近紅外線( 780-2500 nm) 佔53%。

 

當輻射的能量碰到台北汽車玻璃時,其能量會以穿透( T )、反射( R )與吸收( A) 等三種方式所傳遞。而被物體吸收的熱能依其特性會以遠紅外線的能量再次輻射出去,而再次輻射的能力通常稱為發射率( Emissivity )。所以隔熱紙的阻隔熱的能力來自於減少光熱能(包含紫外線、可見光與近紅外線)的進入與再次輻射的熱能,一般稱為總隔熱率(Total Solar Energy Rejection,TSER)。舉例來說,在不同的可見光穿透率條件下,可以用不同的科技來達到相同的總隔熱率。

有顏色的區域為總隔熱率的表示,VLT為可見光穿透率的意思。可以看到左邊的圖,利用阻隔紅外線進入的科技來達到陽光熱能的台北隔熱紙。利用降低可見光穿透的科技,來達到陽光熱能的汽車隔熱紙

奈米陶瓷隔熱紙光譜分析圖

一般汽車隔熱紙是以反射和吸收太陽熱能,達致隔熱效果。

§ 反射太陽熱能型:多數以金屬為主,例如銀、鈦,鐵,鋁等。直接把能量反射出室外。反射雖然可以大幅阻隔太陽熱能,但同時會導致室內反光。

 

§ 太陽熱能型:大多是以深色吸收熱能,並儲存於隔熱紙汽車玻璃上。可選擇的顏色亦較多,但吸熱效果會誰時間衰減,所以其隔熱的效果較差。

 

大部分的台北隔熱紙都能阻擋UV,並可有效減少因紫外線照射所引起的室內家具褪色與龜裂的問題。
“GAMA奈米陶瓷汽車隔熱紙”具備太陽能型及反射太陽能型之優點,主要結構是陶瓷奈米成份,利用奈米的技術將塗布研磨到5到50奈米,我們知道當物體薄到一個程度時會透光,就是利用這個特性,利用可見光波可以被穿透,但紫外線及紅外線光波又不能被穿透,產生了抗紅外線材料, 原本這些材料最早是運用在軍事武器像美國的隱型戰鬥機的機體表面,就是利用這種高科技來製成「隔熱紙」,讓紫外線、紅外線都減少穿透,增加可見光。

戶部街 2020-08-31 10:34:14

汗馬糖:http://www.hamercand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