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23:30:26咖啡欣唔要糖

聽從 (二)

不知道大家渴求聽到主耶穌的聲音嗎? 大家渴望像小羊一樣跟從主?

這裡「聽」的意思不是聽過就算,乃是很在意知道對方的存在、去明白、在意識到這個聲音。接近聖誕節,就讓我們回到耶穌未出生之時,有天使對馬利亞說

(Luke 1:28) 天使進去,對他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Luke 1:29) 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

(Luke 1:30) 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Luke 1: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當天使向童貞女宣佈她將會懷孕生子,她的反應就是當時她還沒有出嫁,怎能會發生這些事情?這是馬利亞與天使的對話,天使的角色就是將神賜給她的大好喜訊通知她,不是問她同不同意﹗

(Luke 1:34)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Luke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或作: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神的兒子)。

從馬利亞的身上,她不只是聽了訊息,乃是樂意、在意的聽從,雖然她都有向天使問問題,有疑惑、有害怕、在短短的對話中,天使說了3句、馬利亞說了2句,其中一句就是「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是一疑問句,到最後的 1:38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這而是服從的句子,天使就離開他去了。她當然有權選擇拒絕神的美意,大部人都是這樣容易拒絕神的美意、拒絕聽神的聲音。但馬利亞就是簡單直接的去回應天父,雖然別人會看不起她,甚至她的父母,但她都是滿有信心、且服從的聽從天父的安排,因為她渴望主的應許。

我們再看看耶穌的父親約瑟的反應

(Matthew 1: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Matthew 1:2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Matthew 1:22)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Matthew 1: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Matthew 1: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他是個義人,在當時的情況下,一個男人沒有可能娶已懷孕的女子,因這是對男人很羞辱的事和是一件犯了律法的事,根本一般人是不能理解的和不能接受的。除非他很清楚是天父的啟示,還有他有一個順服神的心,願意聽且跟從。他「遵著」(to do, act, accomplish)天父所吩咐。

(John 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這句說話是很直接,第一個步驟的是羊「聽」,第二就是「跟從」,是指認識耶穌的才會聽從,即使說,不認識耶穌的就不會跟從?不是,事實上,有很多人認識耶穌,但有些人聽到後就覺得耶穌的話甚難,離開他,沒有人跟從他。

(John 6:60) 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如果我們真的愛神的話語,就真的要去聽、看神的道理,透過聖經給我們的提示,在生活裡面活出來,去take action,有一個行動,是一個很寶貴的經歷。我們渴望透過主耶穌去認識天父嗎?渴望主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