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07:30:46咖啡欣唔要糖

不枉費

有兩個故事,可以說明人所走的兩個極端。

第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富翁,因為田地豐收,就思前想後, 「倉庫都容不下產了,我要拆掉這些倉房,建造更大的,好去收藏更多。然後,我就可以安逸吃喝快樂,因為我有許多東西,足夠多年享用。」可惜,主卻說:「無知的人呀﹗今晚就要取去你的靈魂了,你所預備的,要歸給誰呢?」

另外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農夫。有人問這農夫有沒有種麥子,他說:「沒有,我擔心天不下雨。」那人就再問他是不是種了棉花,農夫說:「沒有,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那麼他究竟種了什麼?「什麼也沒種,我耍確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農夫說。

世界就是如此,有人營營役役,拼命累積財富,好待將來享用,往往用盡了自己的生命;也有人游手好閒,諸多推搪,不知責任為何物,又或者是畏首畏尾,結果真正的危險是白白浪費了生命。




祈求 不枉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