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06:01:26Fion

紅磨坊

這是去年和公婆同遊法國的相片,現在再來回想一下當時的片段...

左邊這一排都是在巴黎的某一家百貨公司所拍,裏面的裝潢令人可以感受業者的用心和高干的美學概念!對頂樓那個馬賽克所築成的牆壁,更是令我心動不已!和諧的色彩運用,即使在冬季也可以領略那分暖意....黃和綠就像黑和白是如此的諧調美麗又吸引人哪!!

左中的那張相片更令我感動深刻,一位中年的盲者唯一相伴於她的就是導盲犬-拉布拉多的忠心相伴相隨....牽著他的中年婦人因此而感到心安,因為忠實的愛犬就是她的那雙眼睛,可以伴著她上街購物或散步,做所謂正常人根本不在乎也不曾想過的平凡之事!!我們有眼睛可以看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但有些人卻用美好的心來看這個有時候令人憎惡又覺得醜陋的世界,希望我可以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即使是平常也視之如珍寶,唯有不時的提醒自我才可以保持一顆善心來看待周遭的人事物....

我們登上了百貨公司的頂樓俯瞰整個巴黎...真美...真壯觀,周遭的遊人不時發出驚嘆聲,睜大著眼想要一賭這座城市迷人的風采!!即使我不是初次造訪法國,但卻一樣熱愛這座浪漫之城....

記得台灣的新人在選擇蜜月旅行時,最熱愛的城市印象中有巴黎,威尼斯這二個城市,可以如此受到世人如此的喜愛,一定有其獨特的魅力吧!不管用什麼角度去看法國的任可一個建築物,默默無名的或大名鼎鼎的都有她的迷人之處,就像在法國喝杯咖啡或聽個香頌般,都會令人不自由主的浪漫多情起來....

最右下角的那張是在紅磨紡所拍,相信大家對那一定都不陌生,很多有名的電影都曾在那取景,所以也是一般遊客必訪的景點之一,有點可惜我們沒有去看秀,一來停的時間太短,一來也沒有事先訂票,所以只好作罷嘍!!但在那東拍拍西晃晃倒也挺有意思的,這樣隨興又沒有壓力的旅行是我們一家人的最愛的方式了!所以反到會有出奇不意的驚喜和意外和你擦身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