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11:21:33瘋貓狂想

回錯話的豬腦袋

生完孩子之後,我跟婆婆的關係似乎急遽改變,
很多事情,很多情況,考驗著我的EQ和慣性。

婆婆對小喵是深愛進了心坎裡了,她是阿罵,她的愛具有無法撼動的正當性
婆婆很關切小喵的一切
吃了多少飯,穿多穿少,怎麼吃,怎麼穿
每次見面,總是念我,這穿的不對,那吃的不好
唸得我心情煩躁,想要棄械投降,落荒而逃~

我是個捨不得花大筆錢在孩子衣著上的人,
孩子長的快,愛在地上滾,吃飯喝湯時總是衣服吃的比嘴巴多,
好好的衣服,沒破沒爛,要丟掉,我捨不得!
我傾向把錢拿來買舒服、質料好的衣服,
就幾件換著穿,弄得髒兮兮也不用擔心,穿到夠本,再拿來擦家裡的地板。

阿罵疼孫,把他當寶貝般炫耀,當然也是無可厚非。

昨天電話中,
婆婆又一再問我:小喵過年有沒有衣服穿?要給他穿漂亮一點啊!
小人的衣服不少,但是漂亮和舒適的,有時不太能兩全
還有南部和北部天氣的差異
我想不載滿車的衣服回去,恐怕難以達成使命。

笨就笨在我的腦袋一時轉不回來
阿罵說要幫小喵買衣服時,我那捨不得錢的天性又跑出來
一直跟阿罵說:不要買不要買~

我是白痴ㄧ枚,有待改進!
下次阿罵在說要買啥,我應該要說:好啊!謝謝阿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