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18:10:38瘋貓狂想

感謝

一整日無所事事,傍晚時,花了一個小時,慢條斯理的洗頭洗澡,慢慢的擦上乳液及保養品,鄰居家傳來了陣陣準備餐食的香氣。我卻在此時,極度想念戒了三日的熱咖啡。拿出咖啡機、濾紙,替自己煮一杯香純的熱咖啡。這一刻,我很幸福。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樣的未來,在前方等著我。但是,眼前的這一刻,我很滿足,也很幸福。沒有紛擾,沒有憂心,除了平靜,我還擁有一杯熱咖啡,和久違了的音樂。

太長一段時間,生活裡沒有音樂。CD音響也不知怎麼不運轉了,我只能在殘存不多的卡帶中,挑出齊豫的英文專輯,搭稱我的心情和熱咖啡。我知道,我又掙脫一些,向前跨了一步,我知道那股執意鍛鍊我的力量,正微笑地看著我的成長。說不定下一步的功課有多繁雜,我只能享受這一刻。

才五點多,窗外的天色已經全暗。除了音樂和鍵盤敲擊的聲響,我像是與外界隔絕一般。我很喜歡這樣的獨處時光。

齊豫的卡帶,是JO親自錄給我的禮物。JO給我的許多東西裡,我只帶了這捲卡帶北上,其餘的,都留在台中家裡。曾經,日以繼夜,反覆聆聽的卡帶,今天拿出來時,卻滿是灰塵。什麼都會過去的,都能被遺忘的,只要時間夠久。每次回台中,我都會把那一箱回憶翻出來,重新溫習一遍,溫習遺憾,也溫習眼淚。前一次回台中翻閱時,我知道我真的能釋懷了。

聽著齊豫,喝著熱咖啡,我很滿足了。生活一直在往前進,我也跟著向前走去,這樣真的很好。不管未來是怎樣,只要不停滯,就能一直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