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18:44:32瘋貓狂想

綠世界生態農場

待在家裡太久,就會想要有點變化的生活。上星期,天氣還不錯,我一起床就想著,今天可以叫蔡乖帶我出去走走。剛好前一天,煮了一鍋肉骨茶,先幫貓大姊送過去,等我回來,蔡乖應該也差不多起床了。

誰知,當我從貓大姊那回來時,貓大娘跟我說,蔡乖跟同學約了去打球。這可把我氣炸了。我開始生悶氣,不跟蔡乖說話。蔡乖一見苗頭不對,馬上小心翼翼地,跟前跟後,問明老佛爺為啥不爽?然後承諾中午就回來,下午帶我出去玩。

等到一點半,蔡乖還沒回來。我頭頂的火燒了三丈高,衣服換一換,自已跑去搭捷運,去紅樹林看螃蟹和水筆仔。蔡乖回家之後,發現老婆不見了,趕緊索命連環CALL,一直賠不是,還答應晚上買烤鴨吃。外面天氣很熱,彎彎曲曲的紅樹林道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又很想吃烤鴨,就再搭捷運回家,不生氣了。

這星期六,蔡乖一起床就說:「老婆,今天我們去哪玩啊?」(算這個人識相,還記得上星期把我惹毛的事。) 看看天氣不太熱,決定去我們一直很感興趣的【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從芎林下交流道後,遵照沿路指標,約三十分鐘可到達。門票是350元。雖然地幅不大,可是一日遊剛剛好。可以散散步、看看鳥、蝴蝶、認識許多漂亮的植物。尤其它的鳥園,實在是用了心。在所有的動物遊樂園中,是我看過最用心營造鳥兒生活環境的一個鳥園。在這的鳥兒,都不怕人,也沒有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當然比起外面自由自在鳥兒,是受到了些限制,可是比其其他被眷養供人參觀的鳥兒,這裡的鳥是幸福的。

因為天氣不錯,又是假日,來玩的人其實不少,看停車場滿滿的車,就知道遊客真的很多。可能是各個不同的景觀園區,相隔了一段距離,也有可能是動線規劃的很好,所以一點也不覺得人多擁擠。順了自己的速度,可以慢慢逛。我跟蔡乖,一直到下午快四點才離開回台北。天氣好的時候,我還是應該出去走走,才比較不會沒事盡找老公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