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18:28:17瘋貓狂想

誤闖叢林的瘋貓

最近閒怕了,加上又要向我們可愛的勞工局提出求職未果的資料証明,所以我瘋狂投遞履歷,有那麼點想找合意工作的意思。因為想轉換不一樣的領域,所以起步不是很順利,很多公司並不給予我面試的機會。通知我的公司,多半規模或制度都有問題。我一直很小心的在評估找我去上班的公司。

之前雖然也遇過一些不太對勁的公司,像合法討債公司、保險傳銷業。。。諸如此類的,但也還不太離譜。可是今天我突然誤闖了另一個世界,我和面試我的人應該都在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吧。

今天早上,我約了一個面試,是一家新成立,但頗具規模的百貨產業。投履歷時,我本不抱任何希望,因為這公司的規模和需求人才,並非我的學經歷能勝任。可是既然接到面試通知,我當然很願意去試試。就在我前往面試地點的路上,接到了另一個公司的通知,問我能不能今天去面試?人都出門了,多跑一家當然好啊!

跟對方約時間時,我問對方的中午休息時間是否需要避開?對方說沒關係。我就約了十二點半。掛斷電話後,我開始覺得怪怪的。哪有人中午不休息的啊?願意約十二點半這種時間。而且這公司是『XX養生生活會館』,嗯,怪怪地。

我結束第一個面試之後,就按地址找去。發現它是在靠林森和南京路口。我就猜到可能是八大行業那一類,不過既然來了,就去看看。到了電梯裹,進來了一個打扮妖豔的年輕女孩,我還心想,不會剛好是那家公司的人吧?結果就是!

面試的地方,只是一個小小的辦公室。我一進門,沙發上坐了4、5個很年輕的女孩,穿著大膽,臉上也都是調色盤。其中一個女孩拿了一張制式的履歷讓我填寫,我看見上面有一欄『上班時段』是這樣分的-早班12:00-22:00,中班 16:00-2:00,晚班 0:00-06:00。(雖然我的工作一定不需輪班,但是感覺很怪。)

我快速的『亂』填好履歷,就有一個很年輕的女生來做面試,她的年紀看上去不會超過28歲。我們兩人大概都有相同的默契。雖然我應徵的是人事工作,但我跟這個環境,實在是相距甚遠、格格不入。她大致介紹了一下工作的內容及責任後,就要我自己評估是否會有意願。我則婉轉的跟她說,我已結婚,可能無法配加班。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一場奇怪的面試。

出了公司,走到街上,心裡有些說不出來的感想。那些女孩都很年輕、身材很好、長的漂亮。雖然我不能確定,她們做的事情是不是真的不好,可是她們跟我,絕對是兩個世界的人。兩個不會有交集,也難以相互想像的不同世界。不僅生活方式、價值觀不同,我想連語言也不相同。(我指的是團體裡的語言,而不是真的說不同的語文。)

闖進一個自己難以想像的地方,走出來的瞬間,覺得像是作夢一樣,不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