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3:08:21fiona

錯身(第二章)

「到了,我們下車吧!」

什麼到了嗎?真的是在這用餐嗎?我有點不敢相信,前後左右沒有一家看起來像餐廳的房子,

我有點不知所措了起來。

「怎麼,不喜歡吃日本料理嗎?」

「啊!沒有...不是」

心中想著日本料理,怎麼沒見到什麼日本料理的餐廳。

「那我們下車吧!我來扶你下車。」

當他拉開車門看見我的長褲時,突然想起什麼的說:

「我差點忘了剛剛醫生剪開了你的褲子上藥,我車上有件白裙子你不介意的話就換上吧!」

白色的裙子,一個男人的車上怎會有女人的裙子啊!我的思緒越來越混亂。莫非他真的另有

企圖,我怎麼會遇到這麼倒楣的事,等會如果他對我做出任何侵犯的動作,該怎樣反抗他,

我的腦子中充滿各種防禦和逃走的方法。

「你一定覺得一個男人的車上有女人的裙子很奇怪對吧!」

「嗯....是有點怪。」

「這是我太太放車子上備用的,她怕萬一有什麼不小心可以替換,所以你可以放心換上。」

「嗯,謝謝。」雖然嘴裡向他道謝,不過腦子想的卻是他的太太還真是神經質,居然會隨時

預備替換的衣物,這女人要不是特別細心要不然就是有潔癖,於是我套換上那件幾乎是合身

的白裙子。
位在高級住宅區裡的日本料理店隱藏在不起眼巷子內,如果不是熟客的話應該不太能知道這

個地方吧!店門口掛著一只小小的木牌寫著「營業中」拉開黑色的木條門,映入眼廉的是赭

色的用餐櫃台,櫃台後面就是料理台,店內的空間並不大,除了櫃台只放的下二張四人坐的

桌椅,店內還有二個中年男子在用餐中,雖說裝潢不是用高級的建材所設計,但是散發出一

種樸實的日本風味,老闆是位看起來一點都不親切的中年人,而且那雙銳利的雙眼彷彿能看

透人似的,他除了進來時對我們打了招呼以外,其餘時間都是專注的做料理,看起來頗有料

理鐵人不茍言笑認真的架勢,而有著一張圓臉和略為發福的老闆娘就完全不同,一進門坐定

她便和他攀談起來,老闆娘還以半開玩笑的口吻對我說:

「小姐你在哪認識這小子的啊!他可是結過婚的男人了,你可別被他給騙了啊!」

「如果可以騙到這麼可愛的小姐,我這輩子也算沒白活了啊!」

「看你嘴甜的,真是會討女人高興!小姐你可要小心這個人啊!」

看著他們一搭一唱的開著玩笑,拙於言詞對談的我只能在一旁尷尬的笑著,老闆娘殷勤的向

我們推薦今日買進的新鮮食材,還詢問我敢不敢嚐試半生熟的炭烤牛舌,說這可是老饕行家

的最愛,不過一想到吃的是牛舌頭而且還是帶著血水的牛舌頭,就已經足夠讓我反胃了,於

是我只點了蛋卷和花壽司,菜單上最便宜的就是這二樣東西了,不過如果你說它便宜倒也不

符實際,對一個平常連吃70元的雞腿便當都覺得價錢昂貴的我來說,這二樣東西足夠我吃

5個雞腿便當了,他怎麼會帶一個陌生女子來這麼高級的店用餐,難道他很有錢嗎?如果是

的話吃頓中餐也不必到這麼高消費的店吧!莫非他另有企圖,我的腦子胡亂的想著。
一個星期以來,每天早上七點四十五分,他一定準時在我家樓下等我,原本我一開始就想拒

絕他的好意,但他卻總是說他家就住在這附近,況且上班路線也一致再加上我受傷的腿不適

合搭乘需要站立的公車為理由來說服我,於是他成為我這一個星期來的專屬司機,不止載我

上下班,還常在下班後帶著我前往不同的地點用餐,我對這個男人越發的好奇,但出於自尊

心我不願意主動詢問他的工作和生活細節,也許也是出於一種害怕知道他太多的事情會引發

我對他更深一層的好感,況且他已經是個結過婚的男人了,我不想淪為別人的第三者,我

這麼告戒著自己。不過越是這麼抗拒彷彿就越沉淪在內,不由自己的期待著每天清晨的到來,

連夢中都有著他的存在,前幾天的夢中我擁有了飛行的能力,我在空中飛翔看見了他,我

跟隨著他的腳步來到一棟有著綠色屋頂的白色洋房,屋子裡除了他以外還看見了有著一頭烏

黑發亮長髮的女人,他摟著她並且親密的吻了她,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被翅膀帶離了那裡,

翅膀帶著我漫無目的的飛著,我的眼淚不停的流下,滴到地面變成了一窪水池,滴到雲裡就

變成了雨落下,於是我飛過的地方處處都積了水,翅膀彷彿是討厭起這樣哭哭啼啼的我,於

是脫離了身體,一瞬間我突然從高空中掉落到地面,這個畫面讓我從睡夢中驚醒,事後我解

釋這個夢只是我單純的心裡壓力,雖然有點自欺欺人,不過我還是只想用這個做為夢境的解

釋原因。
星期六的中午我才從被窩中懶洋洋的爬出來,電話的鈴聲就大肆的響了起來,接起電話那頭

傳來老媽的聲音。

「孟孟,你這個星期又不回家啦!」

「嗯,是吧!」

「每次要幫你介紹對象,你就是這個死樣子,你要這樣到幾歲啊!」

「媽,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清楚,你不要老是逼我做些我不想做的事嘛!」我有些生氣起來。

「什麼叫自己的事自己清楚,我看你就是頭腦不清楚,才會到現在還讓我操心。」

「喔!媽我拜託你好不好,你不要總是這樣讓我為難好不好。」

「為難你,我什麼時候為難過你啦!你翅膀硬了就忘了老媽是吧!我可是為你好你居然還這

樣,真是白養了你。」

電話那頭傳來老媽哭天搶地的怒罵聲,我迅速的掛上電話,並拔掉電話插座,我極度的厭惡

母親這種逼迫他人就範的招數,記得幾年前哥哥也是在母親的這種哭鬧的威嚇強逼下和交往

六年的女朋友分手,明明那麼相愛的二個人,卻因為母親在知道女方的父親是有前科的人後

嫌棄女方的家庭環境複雜,強迫哥哥與她分開,數度的家庭革命,哥哥軟弱的個性還是敵不

過母親強勢的態度,而宣告戀情結束,之後哥哥請調遠赴寒冷的莫斯科工作,我差不多也在

同時期搬出來獨立生活,這幾年來除了春假時我會回去幾天過年假外,其他的假期我都找盡

各種藉口不回家,但是最後母親仍會北上來看我,不過幾天相處的下場通常是大吵一架,然

後老媽烙下狠話說:「以後我再也不會管你的事。」怒氣沖沖的回中部老家,這樣的爛戲碼

總是不斷的重覆登場,久而久之我好像也就習慣了。

上一篇:錯身(第一章)

下一篇:錯身(第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