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23:50:30Fiona

假日媽媽有感

當假日媽媽已經一年多了,
打從愷愷出生,我請完二個月產假回職場後,
我媽就幫我24hr照顧愷愷,原則上我週末才接回家,
週間晚上我和老公則會挑一二天去媽媽家看小孩。

假日媽媽的心得: 真的是過得很爽!!!!
不用早上下午接送小孩(沒有趕下班的壓力),平日晚上更是超自由,
想加班就加班,想找朋友聚會就聚會,想和老公約會吃飯更是沒問題~~~
(其實我們平日的約會都是去賣場採買食材及家用品)
總之,平日沒有小孩的牽掛,非常之自在~~~

這種好日子想必是讓許多父母(尤其是沒有後援的小家庭夫妻)羨慕死了吧!!!
當然,我爸媽非常辛苦,
他們除了顧小孩外,當然還有自己的家務事要忙,
24hr被我小孩纏住,幾乎整天都是忙著團團轉。
只是,外公外婆也是很開心,他們真心疼愛孫子,也願意幫女兒分擔育兒重擔,
好讓我們無後顧之憂拚事業,職場上有好的發展、有好的收入與經濟環境,
更是他們所樂見的~~~

一切都很順利完美不是嗎??

只是,最近我有一些感觸,
孩子一歲多了,不再是吃飽睡睡飽吃的嬰兒了,
他會認人,有自己的情緒及意見,雖然還不是很會說話表達,但喜怒哀樂是會表現出來的。
他最近很皮也很歡,尤其很黏我媽,只要我媽不在視線內他就開始哭,
我媽連上個廁所都不行,我媽真的是快瘋了~~~

而我這個二三天才出現一次的"媽媽",對他而言是外來的客人吧~~~
不找我也不黏我,只要在我媽家,我幾乎不用顧他,因為他只要外婆。
當然週末帶回家就好一點,沒有外婆也只好接受爸爸或媽媽陪伴(雖然爸爸的順位還是在媽媽前面,我這媽媽真的是太失格了....><)

你問我感到失落嗎? 當然有一點。
但我也樂得輕鬆不是嗎? 而且他愛找的也是自己的家人,我沒什麼醋好吃的。
只是覺得汗顏及擔心這樣子的狀況對孩子好嗎?
到底幾歲前該帶回家與親身父母培養感情?
一直這樣會和小孩疏離嗎?
孩子教養的責任不是父母自己嗎?是不是不該讓隔代教養的情形發生??

現在我懷二寶中,預計9月生產後產假會接著育嬰留停半年,
但不是設定要照顧二個小孩,沒人(包括我自己)相信我有能力一打二。
所以我的育嬰假是為二寶請的,我媽也會繼續顧愷愷24hr。

明年5月愷愷就滿2歲了,是可以上幼稚園的年紀了....
那時會是個好時機嗎?白天送去上學,晚上就接回家自己陪伴自己照顧自己教養,不該再依賴爸爸媽媽了.....

當然,小孩上學就還是會有接送問題,
如果是忙碌的職業婦女(尤其又是主管)真的可以做到下班時間到就閃人嗎?
(或許真的非得如此自然就會如此了)
所以我也在思考幾年內小孩都還小似乎不適合任主管職.......

但職場上老闆又有他的考量及對我的期望...
(他希望我不要請太久盡快復職,保留主管職位給我)
或許我不夠堅持吧,也或許我沒把握接下來幾個月的育嬰生活我會勝任愉快,
一直擔心自己每天面對小孩會不快樂,巴不得盡快復職....

預計8月底就開始休假待產了,
職場生活要暫告一段落,開始倒數了....
心情心態也是要漸漸調整,才能開心愉快度過每一天!!!!:)

圖為不給ipad看就在地上打滾耍賴的愷,真的很歡好想揍他.....><










Irene 2017-08-04 09:32:27

船到橋頭自然直呀
到時候就會有適合妳的方式出現!
妳現在的4+2 就是最棒的權宜之計了
進可攻 退可守^^

版主回應
耶耶~~~這樣想也對!!!!
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期待我的放假(育嬰)生活!!! ^_^
2017-08-05 13:39:09
免費小遊戲 2017-08-03 15:43:04

到處逛逛~http://www.ut-av6.org.tw

艾老虎 2017-08-03 13:10:36

这只是过渡期
只要熬过去就海阔天空了
加油呀!新手妈妈

版主回應
恩,好像大家都這麼說,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 ^^
2017-08-03 17: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