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3:01:59Fiona

近期的工作有感part2

利用午休空檔繼續來寫part2....

上篇談到因為所做的業務被政治化了,
所以每天忙著處理政治人物的事....

這部分最後也是要正向回復一下,我只能說我最後"說服"或說"安慰"自己的理由很老套,那就是: 公務人員本來就是為政治服務啊~
(不知道會不會有公務員跳出來不認同反駁)

我進入公職的初衷就是,我喜歡做為眾人、為社會、為國家的事,
啊這些事不就是「政治」嗎?(難怪我曾經想過要從政)
我如願進入公職服務,有權力(雖然目前沒有很大)、有資源,當然也有責任,
那就好好做,盡力做,的確這過程中,
有時不是在辦業務,而是在處理民意、處理新聞,甚至處理其他人的意見,
但這不都是做為眾人的事所必須面對的?
如果可以把民意、新聞或其他人(多是反對者)的意見處理好,
不也可以更順利地推動我們想推動的政策?
把它視為理所當然就不會覺得自己花費的時間心力很無用.....

既然事情得做,但轉個念心情就差很多,
所以有時我雖然忙到快爆炸,但其實心情是平靜的,
在過程中並沒有太多抱怨與不耐(沒時間有情緒了),
最後也是圓滿達成,真心覺得挺有成就感!!! ^^

最感到欣慰的是,我們花了好多時間準備的資料與簡報,
大老闆們在現場優異的演說表現,真是讓我驚嘆與佩服!!!!
(要當政治人物,口條口才真的好重要哦)

這部分先聊到這,我差不多要準備進辦公室繼續下午的工作了!!(利用開會空檔中午回家休息一下)
這系列還沒完,待續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