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19:03:13Fiona

生活新變革

久沒來blog更新,一來就頻頻發布勁爆新消息!!!

是的,我們愷要當哥哥了!!! ^_^
目前已經來到可以公開的13w1d,
孕吐少了許多,幾乎要進入舒適的孕中期了.....

這胎的身體狀況真的比上胎好了許多,
雖然之前還是幾乎每天吐,但至少不會整天都頭暈暈,
而且剛過三個月就不太吐了(記得上胎要過四五個月才好一點)。
而且吐完食慾依舊很好(這個上一胎也是啦),
所以我又開始煩惱孕期胖太多太快了.....  ><

其實更重大的消息是,我已經決定第二胎生產完要請育嬰留停半年!
這個對我而言是很困難的決定,
畢竟我很清楚我不是那麼擅長且喜歡帶小孩,
再加上我請育嬰留停要降調非主管職,犧牲真的是不小,
沒想到要走上這條路的....

但人生就是如此難以預料,我也沒想到我這麼快就有了二寶,
二個寶貝年紀實在太近了(約差一歲四個月),
我已經煩惱很久了--二寶出生後二個孩子的托育問題,
給娘家或婆家帶?要找保母或送托嬰中心?
這又關係著接送與要不要搬家的決定。
課題真的太多了(也許因為選擇太多所以才有煩惱)....

但從來就沒有我請育嬰假的這個選項。

沒想到,最終的抉擇點是上個月我媽帶的二個小孩同時生病,
我媽顧到自己都累壞了....
我媽也承認想到如果又要重新帶一個嬰幼兒,半夜常哄不睡的新生兒,
她想到又也是有點害怕.....
讓我思考,我這樣子操媽媽對嗎?

為什麼我自己生了小孩,卻讓自己的爸媽這麼辛苦幫我帶,
而我所謂在工作上、事業上追求的成就感,如果是建立在已經六旬的爸媽這麼辛苦的前提下,那有什麼值得驕傲與引以為榮的?

人生這麼長,小孩還小的這幾年,如果我選擇家庭為重,
我犧牲的也許只是留停時的薪水、大好的升遷機會,
但以後只要我願意努力,一定都可以回到現在或更高的位置的,
但如果我犧牲的是我爸媽的健康,那卻是不可逆也無法挽回的!!!!

這麼想,就知道該做什麼決定了.....

因此很快就跟boss報告這個決定,
今年9月生產,產假完從11月開始會請育嬰留停,
暫定明年6年復職,希望幾個月內把小的帶到睡過夜,
之後再給媽媽帶,媽媽才不會這麼累....
屆時大的也過了二歲,也許就考慮讓他去上幼稚園幼幼班了~~~

但明年6月如果小孩狀況不好還不好帶,
我也不排除再延長留停自己顧,直到不會是一個極大負擔才放心交給我媽~

因為要離開工作崗位幾個月(甚至更長),我也請boss幫我調非主管職,並且早點跟他說就是要讓他找新主管。
也就是說,明年我復職肯定不是現在的職位了,而且目前也無法預測會在什麼位置,可能得先找一個空缺給我占,復職時再說了~

快點跟boss報告,也就不用再猶豫了!
現在的我還是很擔心,我能否適應每天帶小孩的生活(可能會悶到爆炸),
就利用這幾個月努力說服自己,之後要enjoy每天跟新生兒相處的每一天.... 

但這段時間先享受人生最後一次孕期囉!!!(這次生完真的要收工囉)
and 恭喜我吧!!!
感謝上天賜給我二個可愛的天使寶貝~~~^_^

p.s前幾篇有上鎖的文章也都開放囉!!!


Shanice 2017-04-06 10:46:22

雖然很久沒有留意,但是還是有在follow唷~
非常恭喜你湊了一對好字,也為了你的決定感到驕傲~以你的能力再重新投入職場還是會發光發熱的!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也很開心自己做了這個決定,我相信人生每個階段只要好好努力,都會發光發熱的,一起加油!!!!^^
2017-04-07 09:22:14
Irene 2017-03-13 14:03:46

真的非常恭禧妳
也為妳做的決定鼓鼓掌!!
我覺得有能力的人不會被埋沒的
一切就隨緣,先以父母健康為考量是對的呀
又可能妳會覺得育嬰假是太美好的事呢
好期待妳之後的分享啊
一直沒有請過育嬰假的我很是欽羨:P
(但我不要再來一胎啦)

版主回應
對啊,父母健康還是最重要的考量!!!

你說的沒錯,
搞不好我會很享受育嬰假的時光呢,屆時就改成請二年,哈!
你可能會超羨慕~~~
2017-03-15 14:25:46
Susan 2017-03-11 00:39:15

恭喜!一直以為妳只想生一個寶寶,沒想到進度趕超快。在公職工作請育嬰留停不難,要把握啊!身邊不少同事都是請到小孩滿三歲才回來。反正退休年齡不斷往後延,乾脆趁這時候中場休息一下。

版主回應
哈哈,不想生的念頭只有剛生完第一胎那陣子(因為覺得生小孩太痛了),
之後沒多久就忘記生產的痛,就覺得二個小孩應該也不錯,
因此就順其自然交給上天決定,只是也沒料到這麼快就成功了,哈!!!

對啊,在公職請育嬰留停是都蠻順利的,工作也不會不保,只是回來後不知道位子到哪去而已。
不過要放棄主管職確實還是爭扎了許久,畢竟很不容易才升上來了的,
讓出來的後也肯定回不來(因為會找來新的主管啊),
而且犧牲這麼大才請半年好像有點划不來,哈,不然考慮請久一點好了!!!!

但這一切最終還是作了抉擇,謝謝你的祝福!!!!
2017-03-11 08: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