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23:13:06Fiona

母乳人生,畢業了!!


11/7 
今天是愷愷滿6個月的日子,
我也決定在今天結束母乳人生~
近期每次擠都僅有10~30c.c,投入時間真沒效益啊,
而且愷愷早就不太愛親餵了~(流速太慢他沒耐性)
我其實爭扎了好久何時該放棄,今天因為生病真的沒力氣擠奶,
因此順理成章就結束了....沒能繼續餵母乳仍覺得有點愧疚,
但要說服自己我也算盡力了~(母乳媽媽好辛苦,向各位媽媽致敬!!!) 
接下來不擠乳多出來的時間就多陪陪孩子或者給自己休息與放空吧!!!

11/8
連續48hr沒擠奶,也沒脹奶的感覺,
應該是很順利就自然無痛退奶了.......
雖然還是覺得有點捨不得,
昨天晚上一度又想說「不然再來擠吧」,
但我忍住了...(一旦又擠奶,又找不到理由不繼續了)
因為並沒有再追乳的打算(都已經當6個月的少奶媽啊,現在追還有意義嗎)
所以再擠也是那一丁點的量,還要花心力儲存及攜帶(因為小孩平日並不在我身邊),
真是不符效益....(抱歉,我當然了解母乳的珍貴並不可以單純用效益來考量)
而且,一直以來愷愷喝配方奶及吃副食品的狀況都很良好,
身高體重也是前段班,更讓我可以更瀟灑不擔憂地結束餵母乳。

今天晚下班,還花一個多小時搭車去媽媽家(今天剛好在外開會所以沒開車)
只為了珍惜與愷愷相處的時光,看到他可愛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不再為餵母乳的我,仍會是用很多的愛守護著親愛的愷愷~^_^

先謝謝各位媽媽好友們的支持與安慰囉~~~




上一篇:滿五個月的愷

下一篇:愷愷6M成長月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