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2:51:01Fiona

告別舊東家,迎接新生活!


終於在派令生效的最後一天9/4,進辦公室辦妥離職及趕赴新單位辦報到。

睽闈一週的辦公室,我的桌子依舊乾淨整齊,和周遭非常忙亂的氣氛有很強烈的對比。
是呀,此起彼落的電話聲及討論語調,他們還在水深火熱中,
而我,是個來辦離職的閒人。

和極度忙碌的直屬主管們匆匆講了幾句話,他們在離職單上蓋了章,
我跑了幾趟不同科室辦程序,因為沒辦法順利一一親持完章(有些人員及主管正在忙或不在),人事室同事建議我把單子留著讓程序跑就好,我可以先行離去了。

離去前,我想還是去跟跟大長官們道別吧。
大長官們反而很親切,還跟我聊了不少,甚至女性長官都跟我擁抱道別,感覺好溫馨呀!! 大家都給我滿滿的祝福!!

進去老大辦公室,恰巧他也在,請我進去聊一下,
沒想到他竟然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給他或給這個機關。
哎呀,真的好尷尷啊,最近的確因為很多人沒辦法適應老大的做事風格而紛紛求去(不過我真的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啦)。
這樣人才急速流失的窘狀,讓老大也覺得很不開心吧。

不過,他是真的想聽實話嗎?他有做好聽實話的心理準備嗎?
或許因為我要離去了,也或許他真的有信任我,所以他給機會跟他諫言,如果是你,會說真心話嗎??

很抱歉,我不夠正直,也沒把握他能聽得進刺耳的話,
所以我語帶保留,只有提到一點我的感想,而且用很委婉的說法,盡量把錯放在我們身上而不是他要檢討改善,
並沒有毫無保留直接地說我們下屬們心裡真正的感受~
(突然覺得要敢說出很刺耳的諫言要好大的勇氣啊)

果然因為我說的不多,他自己倒說了蠻多他和我們互動及帶領團隊的感想,從他說話的內容來看,我的感覺是,他應該還沒辦法聽真話(還是沒有人敢跟他說真話?),所以我很"慶幸"我講得很保留,
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我講了真話後會讓情況有所改善。

其實我覺得他很可憐,好像活在寂寞的高塔,
下面紛紛求去,他卻沒辦法了解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只有他真的打開他的心,拋棄挑戰式及批判性的領導風格,並可以全然信任及虛心接受下屬(的不完美),他才能保有真心誠意幫助他的人才。

我的離職辦妥,未來一切都跟我無關了啊。

那天忙了整個早上跑離職、跟長官道別、收拾我的東西,離去前忘了拍辦公室照片,就用之前拍的辦公室窗外照片,
為我待了8個多年頭的這個地方政府留個紀念吧!

拜拜,信義區。




在信義區用過午餐後,下午回到板橋,到另一個政府辦報到。
又忙著辦新薪轉存摺、填N個報到表格,弄了二個多時後,總算完成報到程序。
離去前在29F人事室電梯間窗外拍下這張照片。



29F的view真的超讚,我的單位本來也在這棟大樓的29F說,
可惜因為組織擴編,今年5月已經搬遷到蘆洲另棟大樓辦公室了。
(所以我未來的辦公室是在蘆洲哦)
如果可以在板橋(離我家好近)這棟新穎大樓上班那有多好!!!(N年前我就在這上班過,因為這個人脈現在才有機會再回來)
不過因為業務需要,以後應該蠻多機會來這開會的!

辦妥報到我就回家了,因為目前還在請假中,
原訂9/14(六)才進蘆洲辦公室上班,
但因為新單位長官9/14要出國出差,所以他們希望我9/11(三)下午4:00可以進辦公室開部門會議。

我當然不敢拒絕,老實說,我的身體復元得不錯(除了那天辦離職跑東跑西勞動有點多,覺得有點疲累又出血了),
而且我已經滿心期待要開始我的新工作新生活了!!

快點休完這長假吧,我要元氣滿滿好好工作囉,
加油加油!!! 

上一篇:離職倒數

下一篇:充實愉快的新生活

Susan 2013-09-08 23:12:25

和妳在同一建築物工作,無意中發現妳的網誌
就一直默默follow
好幾次還在誠品地下街看到妳呢!
北市府真的很操,我身邊的同事也都紛紛商調
祝妳到新工作有好的起點

版主回應
hello還真有緣!
我之前的確常在誠品地下街出沒! :P
下次遇到我可以跟我打招呼哦!! ^^

我覺得地方政府都很操耶,找不到輕鬆的單位啦,
不過如果有不錯的長官和同事,做有成就感的工作,應該就可以很愉快了,
謝謝你的祝福,我們一起加油哦!!
2013-09-09 12:04:28
Irene 2013-09-07 10:52:55

14天看似不短的休養假竟然也只剩一個星期啦
好快喔!!
妳要把握最後這個星期好好休息
接著就可以投入新生活,真棒!!
(然後我也覺得不要對不熟的長官說真話比較好,哇哈)

版主回應
對呀,不過我覺得我休好久哦,
真不敢想像回去工作會不會無法適應!!!
但我會好好珍惜最後一週的休養時光的!!! :)
2013-09-08 11: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