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18:00:29Fiona

【2013九州全家福】4晚住宿都很滿意~

耶~~從日本九州回來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一起出國玩哦~~
和家人相處5天真的很開心,不過老實說到第4天就蠻想家了,
我果然不適合太久的旅行(真是愛玩又愛家)!

這次因為跟爸媽出門,所以我們選擇跟團比較輕鬆(雖然要早起比較累),
會選擇日本是經過特別考量的,
主要是不要讓第一次出國的爸媽有不好的印象,
日本乾淨、舒適,出錯的機會不高。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我和大妹都已經去過的九州,
主要是日本蠻多地方我和大妹都去過了,
去過的東京(我前年底才去,且太都會了)、北海道(我和大妹6年前一起去過,2月太冷)、關西京阪神(大妹4年前去,我5年前去,大妹不喜歡,雖然我很愛)因為這些因素就排除了,
其實我們很想去黑部立山的,因為我們都沒去過且有美麗的風景,
可是旅行社朋友覺得這時間去那沒有雪壁可以看真的很可惜,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下次雪壁開山期間再去,
這次就選個日本南部較溫暖、有溫泉有美景的九州之旅吧!!!

8年前我大妹是去九州蜜月的,我則是高中時期去日本表演時去過九州的福岡及長崎豪斯登堡,然後2年多前我也和Beno去過福岡4天3夜遊~~

第3次造訪,和娘家全家福出遊,感覺真的很幸福!!!

這次跟團最棒的地方就是住的好吃得不差,
尤其我對住宿挺滿意的,比起我之前自助都住小小的商旅大得許多(雖然日本商旅都是交通方便又乾淨舒適),但能住大一點的房間當然還是超讚!
我們都是雙人房住3個人~
其中又有2夜是溫泉飯店,
泡湯真的是超級享受的~~~

有泡湯的溫泉飯店真的也很適合和長輩出遊,
我爸媽都享受得很開心呢!!!

出發前我的行李,我一向很會帶東西,常常出發那趟就是滿載了,
但我很自豪的是我的行李很整齊又可以塞很多!!回程還塞更多東西呢~~~(回程忘了拍了)


第一天我們在福岡機場降落,熟悉的日本與福岡!! 湛藍的天空預告一場美好的旅行!






第一晚來到別府,入住的飯店是「花菱」溫泉日式飯店~~


睡日式榻榻米真的很有fu,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軟床啦,還好只住一晚榻榻米~~ :P



晚上泡完湯我們母女4人帶著茶具到1樓的座位區泡茶~~因為只有1樓有wifi嘛~~


陽台看出去就有美麗的海景。





第二夜來到南關,入住的是「Sekia」西式溫泉飯店,這晚的房間我最喜歡,房間採光很好,又大又舒服!



衛浴設備也很棒~免治馬桶是日本最基本的配備(連公廁也是),真的很享受!



房間望出去一樣有view







大沙發更適合我們母女們泡茶聊天~這一晚一樣去泡露天溫泉,超級讚!!!



第三天我們來到長崎的豪斯登堡,當晚就住在園內的歐風飯店--「Watermark」。



住在豪斯登堡裡面就不用提早離開園區拉車回住宿,當晚我們一直在外面玩到快關園10:00pm才回飯店休息,夜晚的豪斯登堡很美哦,另篇介紹!!

飯店外面就是重新打造的海賊王千陽號,是真的可以搭的船哦!!


房間內裝就蠻一般的歐式裝潢,還算典雅。



第四天我們回到福岡市區,這晚入住的飯店很特別,是公寓式的酒店「The Residential Suites」,外觀就跟一般的住宅社區大樓很像。



附近的街景好漂亮,就像高級的住宅區~






一樓有一家門市,我們的台灣之光--GIANT! 




房間超大,像是個一房一廳的公寓,還有廁所及廚房。








小小的廚房有冰箱、微波爐、瓦斯爐及小流理台。



二張大單人床,我們睡3個人是沒問題的~~



也有客廳及沙發,真的很像一個小家庭住的公寓吧!(搞不好日本小家庭住的房子還比我們小呢)



離福岡巨蛋(Yahoo Dome)約5分鐘車程...那幾天可是有WBC的比賽說~




整體而言,4夜的住宿都還蠻滿意的,飯店早餐也就是一般的飯店自助式早餐囉!
大致都算豐盛,每天都吃很飽~~ :P






路人 2013-05-21 09:12:06

可以請問你是參加哪個旅行社的團嗎?? 因為我也想帶爸媽去九州玩...

版主回應
你好,我記得好像是大興旅行社,你參考看看囉! 2013-05-24 23:03:00
(悄悄話) 2013-05-21 09:10:23
V 2013-03-12 22:52:08

跟家人一起旅遊最快樂了~
這四間飯店各有特色,共通點就是都很乾淨耶!!日本的飯店空間雖然不一定大但真的都衛生~

我四月也要去日本玩~嘿嘿 好期待喔!

版主回應
和家人旅遊真的超快樂的!!!
日本是個很適合旅遊的地方,適合老人也適合小孩,
想必你一定期待很久~~~
先祝你玩得愉快哦!!!
2013-03-14 2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