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2:36:25Fiona

信義區看屋之旅

上次預告了週末要去信義區看屋,
想必大家應該很期待也很好奇我看得如何呢??
(I小姐昨天中午還傳簡訊問我結果...其實我當時還在吃午餐,還沒看屋呢!我們是和仲介約下午2點啦!)

想來我們的週末真是行程滿檔(幾乎每個週末都是如此),
週六早上板橋仲介約我們去看新埔捷運站附近的公園宅(這間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看屋看得太密集了,我po文速度趕不上呀),
週六下午則前進信義區看中古大樓,
週六晚上回媽媽家。

週日早上休戰(睡飽然後趕po文),週日下午板橋仲介又約我們去看新埔站的捷運名宅,
可惜我下午3:00開始要去花博應變中心值班到晚上11:00,
所以由Beno一個人親征,
週日晚上依往例要回婆婆家吃飯~(本週我值班,Beno自己回)

這就是我們小夫妻的週末!!!
不是聚會(常和朋友約或喝喜酒),就是看屋,然後例行性回二邊的爸媽家,
週末超忙的~~~(當然有時我們安排出遊也包含在內)
不過很充實也很愉快啦,以上都是我們喜歡的活動呀!!

回到信義區看屋之旅...

我們早上看完新埔公園宅後,帶Beno的同事到家裡坐一下(他同事也住板橋,所以一起去看屋,看完就來我們家看看,沒準備家裡超亂的),
送走客人後忙到1點左右出發往信義區!
本來想搭捷運,後來還是決定開小藍出去晃晃!
因為我查到永吉路附近有雅祥公園地下停車場(公有停車場便宜呀)可以停車,
住家附近有公有停車場,加分!!

先在永吉路附近的松信路吃個午餐,
在一家叫作「大樹下」的小吃店吃米粉湯,
真是便宜到我們不敢相信!!
一碗米粉湯10元!! (我還懷疑會不會只有湯沒有米粉)
這真的是信義區的物價嗎??
吃東西便宜又好吃,大加分啦!!(還沒看到房子就狂加分)



接著遠遠看到我們的標的大樓了,
外觀很老舊也是正常,因為是24年的電梯大樓(有電梯我已經很感恩了),
看到鐵圍籬嗎? 有伏筆....

這就是大樓的正門(現場沒拍,用google map翻拍的),


其實週邊環境真的還ok,
大樓的地點是永吉路180巷旁邊永吉路上,
走到市府捷運站約10分鐘(我們有實際走路計算時間),
永吉路可直接上市民高架道路,
永吉路上有銀行、郵局、便利商店,
往永吉路30巷走去更是知名的小吃街,超熱鬧的!!
走到忠孝東路上就更不用說了,就是市府站信義商圈了。
往松隆路方向走3分鐘就有松青超市、雅祥公園以及停車場,
所以地點真的很不錯,沒有30巷這麼吵嘈,但生活機能仍很方便!!

看的物件是3樓,權狀21.49坪(主附屬建物17.55坪,舊大樓公設比很低),二房,格局方正每間都有對外窗。
本來很擔心大馬路旁3樓一定很吵,沒想到竟然不會(大驚喜),
因為一層四戶,這間是後面那戶,沒有面臨永吉路(只是與後棟公寓有點近),
屋況不是很優(畢竟很舊啊)但沒有看到漏水痕跡等重大瑕疵,
屋主一家四口也還住在裡面(表示還能住人),如果買來好好整修應該還不錯!!
而且屋主說管理費包括週一到週五的管理員門禁管理(週末沒有有點爛),收信包裏及倒垃圾(有倒垃圾真的很重要,我不想固定時間追垃圾車呀),但是梯廳有點雜亂是真的...

目前為止都很ok...除了樓層低與公寓有點近我們不太喜歡...(樓層低我很怕遭偷或遭搶)

重點來了,我隨口問一下180巷旁台電的地是在幹嘛~~(以前公務會勘過,我早就知道那是台電的地,很擔心是那個...)
屋主很〝誠實〞又很〝得意〞的說: 「那是變電站呀!所以永遠都不會被蓋大樓遮住景觀!而且變電站準備要地下化了!」

心涼了一半...可惡....這就是我擔心的事!!
變電站是大嫌惡設施!!
就算地下化還是變電站呀!!
何況就在旁邊耶,連個遮避物都沒有!!(我發現仲介臉都綠了,屋主自己說出來也真的沒輒)
難怪鐵圍籬這麼高,也難怪賣了好一陣子都賣不出去...

很可惜很可惜..... 因為這個因素,我們完全不考慮啦!!
(這是我最討厭的嫌惡設施之一,不想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而且買了以後一定很難轉手!)

建佳永吉華廈,BYE-BYE啦~

這個信義仲介超有sense,竟然預先幫我們安排了另一戶總價差不多的中古大樓。
地點就在最熱鬧的永吉路30巷,但是比較靠近永吉路的尾端所以沒那麼吵嘈髒亂,
這間地點我更喜歡,離市府站大約只要走路7分鐘,
有30巷的便利卻比較安靜乾淨。

熱鬧的永吉路30巷,物件是遠端的紅色大樓。

這間惠安大樓的管理感覺就好很多(雖然也是屋齡25年的電梯大樓),
梯廳很乾淨明亮(最近好像剛整修過公共空間),
管理員週末也有上班~(這才正常吧)

(照片從google map翻拍)

我們看的物件位於4樓,權狀19.77坪(主附屬建物13.61坪,室內好小哦),2房。
這間是美美裝潢屋(很明顯是投資客),隔局我們不愛,也不會考慮裝潢過的房子(何況他裝潢的風格我們不喜歡)。
所以這間就純參觀吧(沒有屋主就盡量拍照啦)。

即使是4樓,但光線不會太差,與對面的棟距也不會太近。

但這個大樓及地點我們覺得不錯,所以請仲介幫我們留意如果有高樓層或非裝潢屋記得找我們來看。


信義區看屋之旅暫告一個段落,此次看屋的最大收獲在於了解永吉路週邊環境及認識了信義區的仲介(有好物件可以介紹給我們),
住在市府站附近真的很不錯!!令我們很心動呢~
希望未來能找到優秀及我們負擔得起的房子!(有難度,好物件都是天價)

以上,謝謝收看!! ^_^ (呼~這篇打好久,好累~)

後記:
因為買不到信義區的房子,所以我們突然覺得錢太多(完全是個錯覺),
最後還去家樂福敗了一個享樂品(讓自己過得更舒適的物品),
下回分享!!


上一篇:買屋大狂想

下一篇:我的小窩要出售!!

阿銘 2010-11-22 22:59:26

這麼巧這一間我門禮拜六才看過

版主回應
哈! 哪一間?!
你感覺如何呢??
2010-11-22 23:40:16
Anon 2010-11-22 20:46:20

下次要看房子的時候可以帶我跟丁去嗎?總是要增長一點視野阿

版主回應
哈~沒問題呀,下次有房子看時找你們一起來!!
怕你們懶得去而已吧!!
2010-11-22 23:39:44
ching 2010-11-22 13:26:04

之前看房子時,有大電塔及變電所的地方也完全不考慮~
終於了解為什麼它為什麼那麼久還沒賣掉了
第2間不到14坪,跟我現在住的地方大小差不多,
以後一定還要換屋,有點麻煩~
看屋的過程很累,但能買到自己很喜歡的住家,真的很幸福

版主回應
我們是還沒有很累的感覺,因為已經有得住了,沒有找房的急迫性和壓力,
純粹看興趣的~如果真的買到喜歡的房子,一定超幸福的啦!!!^^
2010-11-22 23: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