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3:57:17Fiona

Hallstatt我來了!!

婚期近了,也開始煩惱要去哪度蜜月…
(其實已經煩惱很久了,遲遲無法做決定)

婚假長,我堅持要好好利用長假跑一趟長途的旅程,
歐洲一直是我心生嚮往的地區,
想去的歐洲國家多到大概要結十幾次婚才有辦法全去過。

一年多前學德語,
當時許下要去德國度蜜月的心願。
這樣子的心願持續了很久,
可是…往往愈是如此,結果通常不會如願。

蜜月最先煩惱的是要自助還是跟團,
這二種旅遊型態各有優缺點,
我們一直猶豫了很久難以抉擇,
最後逼我們下決定的關鍵在於—我們買房子了!
因為實在要花太多心力在我的夢想之屋,
我決定放棄「籌劃旅行」這件也很快樂的事,
要專心努力在我的夢想之屋,
旅行的事就交給旅行社吧!

決定跟團之後反而讓旅行的國家生了變數。
首先是發現玩歐洲真是超貴,
中等以上的團費都要將近10萬/人以上,
當我正在哀嚎時,(其實哀嚎歸哀嚎,從未改變想去歐洲的想法),
有個好友建議我去東歐—因為物價便宜。
所以我的目標從德國轉到捷克(因為捷克也是蜜月勝地),
然後發現捷克真的是超美超可愛。
(不過我被騙了,玩捷克沒有比玩德國便宜耶)
接下來我們跑去書店找資料時,
又發現在德國及捷克旁邊的奧地利怎麼也這麼美,
是那種走在街上會撞到浪漫音符的幻覺。
哇,德國、捷克、奧地利—這下真的很難抉擇了!!

原則上我們想玩二個國家(單一國家有點單調,太多國家行程太趕,)
C3取2的排列組合分別是:德+捷、捷+奧、德+奧,
老實說德國通常被歸在西歐,多搭配瑞士,
很少和東歐的捷克或奧地利搭配。
所以我如果跟團又想去捷克或奧地利任一國的話,
勢必得放棄德國…(嗚嗚,人家想去德國想很久了)

後來我發現華友旅行社的奧捷行程,
http://www.mittravel.com.tw/html/acz/acz-2007winter-vie.htm
由維也納進,法蘭克福出,
也就是最後二天會到德國的紐倫堡及法蘭克福作一日觀光,
而且還是坐子彈列車ICE頭等艙從捷克的卡羅維瓦利到紐倫堡(我最愛搭火車了),
所以這個行程雖是以奧捷為主,但還有沾到一點點德國,
這樣的安排令我蠻心動的。

正在猶豫時(其實已經猶豫很久了啦),
突然發現這個行程的景點竟然有Hallstatt這個小鎮!!
(這是好友H及R極力推薦的湖區小鎮,H還說旅行社很少安排這個點)

那……還考慮什麼!!
奧地利我來了!! 捷克我來了!!
Hallstatt我來了!!!

p.s我還沒報名就興奮成這樣~~~哈哈! (下決心的感覺真好) 啊,又要花大錢了…
偷借R小姐拍的照片—美麗的Hallstatt小鎮風光。
Daniel 2008-03-28 21:04:41

站長有考慮過紐西蘭嗎
我的蜜月就是到紐西蘭
雖然現在紐幣有升值
不過跟目前的歐元比起來
我想還是便宜點
而且紐西蘭租車很便宜(只是駕駛座在右邊)
你又是個旅行高手
應該難不倒你的
建議排個2週
北島四到五天即可 奧克蘭 Lake Taupo rotorua
重點放在南島 基督城 但尼丁 皇后鎮 高山火車
冰河健走 米佛峽灣
當然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美
就看你這麼看囉

版主回應
呵呵,我想去的地區和國家真的很多耶....
不過最想最想去的還是歐洲,
所以難得可以請長假,我還是希望可以去歐洲,
美麗的澳洲我會列入以後旅行之考慮,謝謝!!
2008-03-30 10:05:12
Anon 2008-03-19 18:15:03

看到照片就覺得也太美了吧~好浪漫喔!
好幸福喔,不管如何一定要把握婚假的機會去遠一點的地方。
瑞士也是可以用到德語的,不過我懷疑學了1年可以用到什麼地步?嘿嘿~我也是為了法國而學法文的,雖然我不認為自己可以學1年就去法國自助派的上用場

版主回應
其實差一點又想放棄這個行程了,
因為覺得好貴我好窮哦...>_<

不過在問了旅遊達人H小姐之後,
她也大力推荐這個行程,
讓我決定我們自己DIY油漆家裡,
把錢省下來參加這個行程啦~~~

哎呀,說到我的德文,
根本已經武功全廢(太久沒碰它了),
出發前應該再來複習一下才對,
因為奧地利也是講德語的! :P

你明年要去法國,法文好好學哦!!
^_^
2008-03-21 22:53:47
幸福的小孩 2008-03-18 09:09:07

有呀~我昨天開始看一些南法普羅旺期的行程
真是嚇了一跳

不管是到東歐還是南法價錢都是一樣貴
我還看了正港位於瑞士的“琉森湖“,也是一樣貴,哈!
目前比較想去南法
但聽說11月去,那邊已經非常冷了哩

版主回應
是呀,玩歐洲整個很貴... :(

南法也是我想去的地方(我想去的地方真多呀),
你先去回來再與我們分享!! :p
2008-03-18 1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