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10:46:272樓A一個人寂寞看花

結婚的好理由

你說我怕結婚,其實,是的!

父母的婚姻不美好不幸福,從小深受其害,我受夠如此,於是我曾告訴自己,非要讓自己白頭偕老、永浴愛河,方能夠走上婚姻的旅程,如今,我是怎麼了?

才不是趕流行呢!我跟朋友們一直沒有約好過任何事情,結婚更不可能,沒有一定要靠這種事情才突顯出友情,只是這一次,沒錯,人一定要有個衝動與恰當的時間點,甚至是一次意外,或許才能如夢初醒,大徹大悟啊!經過這一次,我是願意的,我願意,我想與他在一起,我想和他共度晨昏,我想為他掃除陰霾,我想看他吃我煮的菜津津有味,我想生個和他和我相似的娃娃,我想吃飽飯後牽手去散步,我想看他和家人歡樂的情景,我想我想,只要父母同意,我可以no return。

婚姻不是兒戲,我明瞭,婚後我知道有很多需要磨合,但我願意賭下去,他會是個像他父親的好男人,只是這一次,我只有50%的自信心。

婚姻當然不能像Brunos所唱的歌詞,一點衝動,就可以許下天荒地老的誓言。我也承認,愛絕不是婚姻的唯一條件,除了愛婚姻還有很多必要條件,但沒有愛,又如何廝守終老呢?

當初為了彼此保有彼此的睡眠品質,所以接受了他的說詞,即使同房但不同床,即使同床也要不同被,我們背靠著背各自擁被入眠,他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他夜半夢囈早已透露些許。憋著吧!當時的我只期望,這一切只是夢、只是夢。我和他明明好近,卻隔了一大片的海洋,為了橫渡進入他心中,我早已溺死千百次。如今,我只希望夜夜能夠緊緊擁抱他,重新回到他心中。

結婚的好理由?結婚沒有什麼理由。就是想與不想!我想,所以我早已準備好一切,而他呢?結婚卻是個推託的好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