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12:23:042樓A一個人寂寞看花

不妥協

 

如果讓朋友知道,目前的狀況竟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大概都會笑話我吧!我還記得這樣常常會莫名的感到恐慌,心臟會呈現絞痛、呼吸常有紊亂的反應,是那時剛與他在一起,偶然間看到他在MSN上與女性朋友的對話,那一字一句的煽情與曖昧,讓我整整哭了兩三天,心神不寧且不自覺地顫抖。之後怎麼好的啊?就是相信他所講的一切,並且說服自己,要他擺脫過去的交友與生活習慣,不是三天兩夜就可以成功的,他接受了我這種近乎潔癖的愛情觀,我是否也該接受他四海之內皆兄弟的純粹玩得太開的友情呢?於是,即使之後看到了他與好友荒唐的照片,甚至知道他與前女友在KTV碰面的事情,就算真的介意、就算真的生氣,事情的本身似乎已經不是重點,反而是那背後的欺瞞更讓人慌張。

 

常在想,就是因為他在乎我,所以不敢老實說?但這論點,一次又一次備受考驗,但仍一再地告訴自己,不論他無法克制地要隱瞞要欺騙,他仍是回到這裡,這裡曾被我稱之為異鄉,如今因為有他而重新賦予意義的小鎮。他或許愛玩,但他的心他的靈他的身從未離開過,就算現在他為了擔負起過去因為不成熟而闖下大禍的責任,他知道我們站在一起,但這一切似乎全是我知道我以為我的一廂情願,所以我放棄再當個小偵探,沉溺地享受二人世界,認真地相信,我們會有未來,新信他每次不接電話的理由、相信他的憂鬱、相信他的喜怒哀樂,也不願被揭穿,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夢境與第六感。

 

自顧自的認為,因為他累、因為他木訥、因為他只是曾受過傷,所以不像碰觸我、親吻我。可現在回想,或許那幾次的火花,只是剛好我幸運地等待到了他的空窗期吧!

 

我真得相信他,相信他,自始至終。就算他已坦承,我和他的愛,不足夠他抵擋外在艱險,不值得成為他庇蔭的大傘,他要的不是我,他要的是能夠提供美好謊言的女人,我和他真實的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他卻常哧笑我的不切實際;在我之外,他卻活得瀟灑自在多情浪漫-並且,多年。

 

我不怪他,理智告訴我,我們早已經觸礁多次了,這一次若不要船破水沉,船上的人兒就應該不畏風雨,不分彼此,偕手面對,一人掌舵、一人指引方位,衝破暴風雨,才有可能雲破日出、雨過天青啊!

 

於是,放空、癡呆也該告個段落了,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他也不會喜歡這樣的我。他字字句句中的矛盾,我不該像個研究生般推敲推理,最後只或落得自己在角落悔恨啜泣啊!我向來不允許自己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情,對於這件事情,我也不能有後悔地要堅守下去,這是我的愛情,是我終生依歸的良人,是我認為可以得到幸福的家庭組合,侵襲過後的花朵更能綻放美麗,我該停止自怨自艾,找出我的價值、我的美麗還有我的不可或缺獨一無二的價值,然後捍衛自己的愛情,不妥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