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23:49:40MissGloria

噹噹噹,結婚囉。

我很容易鼻酸,鼻子紅了之後就濕了眼框,那是一連串的步驟。

身邊可以結婚的朋友們都邁入了禮堂,雖然播放的成長影片、相愛MV大同小異
我總還是容易鼻酸,以前覺得,啊,因為我要好的朋友們都找到幸福了呀(算命仙來著)
昨天參加完一場婚禮之後,卻驚覺自己並不是這麼想的

似乎是因為,我早就意識到自己不會結婚這件事。
不管我的伴侶是男是女,法律有無承認,我都不會選擇結婚。
要為和我結婚的人負責這件事,讓我有些恐懼
這個責任並不是簡單就能達成的目標
也不是個性不合馬上就能說切的感情那般容易丟掉
我所愛的人,我對他/她的一切愛屋及烏,我好像並不想這麼做
不想這麼做的人,雖然不少,但有時覺得自己是個邊緣的人。

有一陣子,我很黏Ann,並且覺得她是我要共度下個十年的人吧
原來我也可以有這種要與他人共度的想法,我很欣慰(?)
我們如此契合,如此有默契,多麼融入彼此的生活
我愛她溫熱的擁抱,愛她一手好菜,愛她的穩定不移
即便我仍然覺得我們的溝通有時有礙,我們某些觀點很不相同
她仍舊是我心中完美的人選;
但,解決了柴米油鹽,愛情萬歲置頂之外,總還是有個地方卡卡的。
明年我們的交往就滿四年,如果放在異性戀的脈絡裡
我們可以開始減肥計畫,雙方父母可以見面喬日期了
但我並不適合這種行程,那讓我有莫名的壓力

有情人可成眷屬,可成怨偶,也可分道揚鑣重新再來

結婚不要來找我,
我害怕一輩子的相守。


上一篇:該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