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4:08:49MissGloria

枯萎之前

 

〈一個心意〉

我觀察你許久,因此我知道你彎進巷口的上班時間、用餐時間前往的便當店、下班離去的疲憊身影,偶爾加班、偶爾在轉角的85C見客戶。我的視線總是遠遠地跟著你,但當我決定往前,這份微小的心意也會開始蔓延,微小而堅定,它並非筆直地向上發展,而是緩緩地沿著邊前進,小心碰觸、大膽延伸。

 

〈兩款唇型〉

我和你的第一次約會,是個陰天午後,我們並肩坐著,原訂十二點抵達的公車沒有進站,等了二個小時之後,計畫中的遊樂園像是個色彩斑斕的熱氣球,緩緩駛離我的腦中。下雨了,突然想起掛在陽台的衣服還沒有收下,水槽裡堆積的碗還沒洗,一堆帳單積在信箱還沒有拆封,憂鬱的雨天在這時更顯哀傷。我轉向你,你抿著唇不發一語,

「嗯,下雨了。」

……

「公車可能不會來了。」

……

「我們這樣算是約會的一種吧?好像世界只剩下我們呢。」

……

空氣太差,我也同你一樣,閉起雙唇。

 

〈三種言論〉

後來,我見了你的母親,我們三個人總是撥空吃飯,你多話的母親在餐桌上的每一字句,我都認真記下,因為你的寡言,我更珍惜這些你母親的教誨與閒聊。不過,我再這麼用心聆聽也還是無法達到你母親的標準,她似乎越來越挑剔,我的穿著、我的打扮、我的工作與生活,都是你母親談論的重點,如此不留情面。我望著蹙眉的你,想你是否也曾如此,被母親澆息過多的熱情。

 

Double date

我、你和另一對戀人方、正,進行了一場約會,那是一間陳設許多手工禮品的昏黃咖啡店,高價的手工物品本身就洋溢著溫暖,在這散發濃郁咖啡香的空間裡越顯暖和。店員上了咖啡與點心,我瞥見方帶著一束花,她很高興我終於注意到了,「是方送給我的,紀念我們在一起的第一百天」,方與正甜蜜的看著彼此,十指交握得更緊。從她眼裡溢出的笑可以把咖啡店給淹沒了,我在心裡啟動回憶計算機,回想這是我和你的第幾次約會,但怎麼想,我都想不起來了。

 

〈無解〉

眼前的路途五顏六色,當我選擇再次踏上的那一步,終點是否仍有另一個人引頸翹望我的到來?

 

 

上一篇:那麼多早該。

下一篇:以愛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