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3:42:29菲歐娜

我的母親

妳是餐桌上暖暖的燈光 

放學後熱呼呼的菜湯

妳是鋼琴旁最溫柔的合聲

妳的手是輕撫小肚皮平靜的催眠曲的節拍

妳是把衣服棉被曬的暖烘烘的太陽 

妳是把碗盤洗的又白又亮的雙手

妳是看著我從小到大幫我量身高的一把呎

也是用擁抱來感覺出愛的重量的秤

妳的心靈手巧為我縫紉穿破的衣裳鞋襪

妳對我滿懷期待所以給我犯錯時該有的責罵

在我人生的轉彎處給我新的方向

在我跌倒的時候給我堅韌的雙臂

在我生病的時候 送來親手煮的飯菜

妳冒著生命的危險 換我出生於世界的喜悅

妳是我的誰 妳是我的誰

妳是我的天使 給我力量 給我勇氣 賦予我生命的悲喜

妳燃燒了妳自己的青春 奉獻給兒女和這個家

妳是我平凡而偉大的母親

 

 

 

 

上一篇:歲月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