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18:23:45菲歐娜

寵。物

日記

二○○九年二月四日星期三

 

距離我的小老鼠往生還不到一週,另外一隻叫做JUSTIN的已經差不多了。

他頭頂上的毛髮開始稀疏脫落,擔心他隨時會向天堂報到的我今天帶他去看了兩家獸醫,但獸醫都說他們不會醫治小老鼠。我心裡覺得很不開心,因為同樣也是一條命,為什麼有差別待遇?

 

        當身形消瘦的RYAN奄奄一息躺在我掌心,我眼淚都快掉出來了,我摸他的肚子還有微弱的心跳,對他吹氣,他還會顫抖。還沒排出的糞便卡在身體裡。

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我覺得我沒有盡責。

 

        當爸爸怒斥我從我手中搶走尚有一息的小寵物,我很心痛。我把我紫色的一件給他們當成遮風的上衣,也一併置入,就當成殉葬品。

天阿~我爸曾說我是他的掌上明珠,當我看到他那樣對待一個生命的時候,我對他感到失望。他怎能因為一個小生命他病了就遺棄他?何況都養這麼久了難道沒有感情?對我來說,他們就像一對我收養的雙胞胎兄弟,從他們進入我的生命,我天天都要給他門愛的飼料,和飲水機的水,還有每隔兩天要清理他們的便盆。

 

        為了避免他們吵架,我設計隔離的瓶子放進籠子,但我發現,最後兩隻只要有一隻被困,另一隻會幫助他脫困,咬壞瓶子然後設法逃出來。其實,老鼠並不笨,你給他的紙盒,他會找透氣的小洞開始齧咬,直到柔軟的身體可以通行。所以,老鼠也有同伴的感情。

 

至於老鼠的死因,我猜是因為我親吻了老鼠,老鼠並不習慣我的唾液,但奇怪的是我的家人經常和我一起共食,而我的前男友,曾和我接吻過,他的身體也沒有奇怪的症狀,為甚麼唯獨齧齒類動物會這樣?

        我也親貓和狗,可是他們都很正常,以前家裡養貓的時候我會學貓叫召喚他們來吃飯,讓他們在我身上摩梭,我喜歡貓在春天的時候的叫聲,就像是小嬰兒的哭泣聲。雖然我知道那是貓需要繁衍所以唱歌。

 

        目前我最喜歡的還是紅色的鬥魚---小紅豆,他總是悠哉悠哉的游來游去,我最喜歡他的原因是,姿態很美,攻擊的時候又很迅速。他看來柔弱卻是個精力旺盛的小傢伙。也是聰明的傢伙,知道打不贏會先躲以全身而退。

 

至於烏龜,爸爸說他想要把烏龜留下來,希望我下次回家的時候烏龜還健在。

他是個在浮板上慢吞吞的小傢伙,可是在水裡卻又游很快。

他最膽小,但是卻也是我預計最長壽的寵物。

上一篇:淡水渡船頭

下一篇:水電費應該凍漲

youmatch 2009-02-07 16:45:45

情人節~快到了…
徵求~尋找..幸福浪漫情人…
今生今世…陪伴一輩子..幸福浪漫情人…
YouMatch 推薦優質~醫師,律師,老師,工程師,會計師,建築師...
http://www.youmatch.org.tw (年代科技生活-婚友學苑)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35號5樓 (台北車站>新光三越百貨公司旁)
<電話> (02)-2389-8279 或 0935-665-721
作媒紅娘~莊姐..部落格http://youmatch.pixnet.net/blog/post/24108037

版主回應
請你繼續加油吧~
因為失業率會降低結婚率甚至影響生育率。
我可不希望台灣一點未來也沒有。
2009-02-08 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