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01:51:40粉紅伏特加

位置

記得小時後每當外婆帶我到餐廳吃飯的時候,總不忘記在點餐前交代我要先找到座位,當時的我問她”有必要這麼麻煩嗎?等點好的時候再找不就行了”,她則是笑笑的回答”先聽我的,等下你就知道了”,隨後,當我們在用餐的時候,看著許多人手上拿著餐盤,東張西望地在找位子,當看到空位還要怕被其他的人搶走,不得不匆忙地趕上前去占下自己的位子,這時我才了解到外婆的用意。

進了學校,新學期都要分配座位,此時總希望自己可以跟好朋友坐在一起,當有了心怡的男生,便會希望有機會坐在他的身邊,不過常常事與願違,最後只能遠遠望著他跟別的女生嘻鬧。

一直到某一天漸漸發現心裡面也有這樣的空位,一旦有人坐下了,就容不下別人。那個人離開了座位,又會覺得迷失不知所嚮。當他心中的座位有了別人,就像小時候玩搶座位的遊戲一樣,歌曲一結束所有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位子,但剩下我望著在座的所有人,選擇默默離開。

感情的世界裡,注定至少有一方要被傷害,我不害怕面對你的傷害,因為是你,即使是傷害我也甘之如飴。就在被拒絕的同時,窗外的樹也悄悄落下了最後的一片黃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