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21:34:56光亮亮光

有關黃少祺ㄉ報導

小學六年級時,黃少祺摔斷了腿,媽媽硬著頭皮去跟爸爸討醫藥費,母子卻在大街邊遭爸爸辱罵……,那幅畫面,直到今天,依然深印黃少祺腦海,他從那一刻立志要成功,發誓要給媽媽過好日子。演藝圈打拚多年,如今黃少祺做到了,他說:「我媽今年63歲,在她55歲之前,眉頭始終深鎖,現在她不用再為帳單憂心,沒有比這更讓人開心的事!」

  在橫店拍「神機妙算劉伯溫」,黃少祺五點半的通告,黃媽媽四點就起床,幫兒子準備愛心早餐,等到黃少祺出門,黃媽媽開始打掃房間,接著幫兒子弄中餐,中午放飯,一鍋十全大補湯,或是麻油雞湯,或是家常的菜脯蛋加炒青菜,送到劇組,好幾次都讓黃少祺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黃媽媽獨力養大三個孩子,小時候生活有多麼艱辛困苦,黃少祺都沒忘。最讓他難過的是,媽媽的親戚一直不諒解媽媽未婚生子。而摔斷腿當街受辱那次,黃少祺親眼看到媽媽被爸爸狂罵到哭,說她沒盡好照顧兒子的責任,讓黃少祺對爸爸死了心,一夜長大。在圈中,黃少祺出了名的潔身自愛,也是為媽媽。

  現在他有能力了,媽媽衣食無憂,他說:「我不用擔心機票錢、電話費,她想來上海就能來,有房子,也有車接送,可以吃好的穿好的,可是我知道,她只希望我健健康康。」

  媽媽最常叮囑他的是要多存錢,他說:「她老是說,我現在賺得多,但藝人不能賺一輩子。我都聽進去,把錢存下來,因為在我媽未來的生命中,我要更孝順,讓她到離開之前,每一天都過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