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2 23:39:50尚未設定

幸福滋味

在你的車裡我感到一種安詳閒逸
身體不斷不斷地放鬆輕盈著彷彿漂浮在時間的流裡
車身迤邐向前 山海之路無止盡地向眼前綿延展開 無窮無盡
就這樣一直前進好嗎 車底下的輪子跑過黑灰色的硬柏油路
穩健地奔馳過閃著金光的海水薄紗般空氣與翠綠山巒
就這樣一直前進好嗎 或者 就如此奔跑著即使只是一種繞著某種循環打轉的移動
思緒於是無邊無際 關於空間時間的不斷遷徙 在有限的狹小車廂空間裡
這樣終於讓我有了一些安全感

在等候的人群中以充滿期待的眼神
張望玻璃櫃裡各色各式琳琅滿目可口誘人的蛋糕
像小孩般吵鬧著待會要吃這個要吃那的整個人幾近巴上玻璃櫃
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燭火不慍不火地燒著 透明的玻璃壺懸載著茉莉花片
鄰桌一家四口擁擠著一張小桌巴望著我們這邊寬敞的落地窗
明媚時光好揮霍 我們向來如此 就怕什麼都沒嘗試過 青春便煙消雲散了
瘋狂而極盡之所能 彼此對望的眼神如此肯定
但我嗅聞空氣中瀰漫著一絲焦慮參雜著欣喜的況味
那是什麼感覺卻說不上來
也許此刻我們在一起其實卻是逐漸彼此遠去
不一起住同一間寢室不一起走同樣的路線上學不一起翹課不一起狂歡通宵達旦
不一起熬夜背誦四書的默寫與翻譯不一起遠遊不一起...
也沒什麼好不習慣的 因為知道自己終究走著與你們不同的道路
當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

所以可以很愉悅地聽你們談起未來的計畫 何時結婚 生幾個小孩
啊 然後我說 我其實比較喜歡小狗勝於小孩 (而且很早的時候我的世界就已經不是這樣了)

餐桌上甜點蛋糕散發誘人香味 色澤引人
你說吃一口 這就叫做幸福滋味
甜甜的 直到心底去
頓時我們都笑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