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11:53:42##

給冬天的信2

給冬天的信2

親愛的冬天:
很高興,收到你的回信了, 謝謝你! 我知道,你快要來臨這個國境了, 我是多麼多麼的期待. 你的來臨, 在我心中意味著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值得去記著的事情!
在宿舍那邊, 由於窗子很小的關係, 我幾乎沒有察覺你的回信, 己悄悄的放進我的信箱裡去, 直至走到外面, 我才嗅到你的氣味, 怪自己觀察能力奇低, 巴不得立刻走回黃金看看那邊的光境! 你知道嗎? 你的身上有一陣氣味, 淡淡的, 其實不易察覺, 嘻嘻, 要很留心很留心, 用最深的心去看去嗅, 感覺嗅覺雙管齊下, 就會發現. 因為我知道這小小的東西, 於是我更喜歡你, 像是一個我們之間的小秘密. 不知為什麼, 總是會因為一兩處特別的共同回憶, 兩個人就會熟絡起來.
剛剛聽到一句”我信仰一點什麼”, 然後我細心想著, 我也信仰著一點什麼吧, 哪是什麼? 你告訴我吧! 叫冷冷的風把那一點什麼告訴我, 讓腦部清析一點! 最近的生活很忙, 連去思考的時間也提不出來. 這兩天在黃金海岸, 聽著風吹過樹蔭的聲音, 情況好了一點, 但肩膀上還背著一些放不下的擔心和功課. 我喜歡黃金, 也許是因為一天辛勞過後, 一個寧靜的環境會是最好的回報.
前兩個月, 不知你身在何方, 也許還在南半球那邊遊歷中, 我看過很多對新人在黃金海岸拍婚紗照, 一張張甜蜜的臉孔上滿是汗珠, 也許在新人眼裡, 連汗也會是甜的, 不過在旁邊走過的我, 就覺得攝影師很可憐, 我想, 當每天都看著一對對男女穿著白色的禮服來來回回, “替別人高興”也會有個終結吧, 而那些別人還要是明天再遇見已經不會記得的面孔, 這份比任何工作都需要笑的工也許不易做, 跟小丑差不多!
不過這幾天, 我再看見很多白衣人走來走去, 不過這次我卻羨慕了! 微涼的天氣, 跟白色是最相配的! 沒有必要是婚紗, 可以穿著白襯衫在草地走來走去拍拍照就夠好了! “在涼浸浸的季節才可結婚”已成為我心中的不成文規定!
聽說你會先稍事休息然後再來, 我決定先到日本join你,然後帶你到來這個國境. 這個我們的約會, 很期待!

fingf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