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3 10:23:11finfin

生活雜記

聽說今天早上下雪了!
最近天氣已經轉涼。我們本來之前還在猜今年會不會運氣好, 又遇上暖冬, 去年到耶誕節都還沒下雪, 今天早上卻已經聽說下雪的消息。一早起來我check weather report 看見上面有會下雪的記號, 我還在想, 是不是眼花說, 外頭雖冷, 但是好像並沒有看見雪的蹤跡, 不過, 大概是因為只下了薄薄一層, 早就被後來太陽出來後回升的氣溫蒸散了吧!

最近我已經幾乎是全副武裝到學校去, 連帽子都戴了, 只差沒戴手套說, 來了美國兩年, 說實話, 我還是怕冷, 尤其是下雪天, 真是像進了冰庫一樣, 只要是露出來的身體都像冷的跟冰一樣呢! 自從懷孕之後, 其實我是更怕冷了, 人家不是說, 孕婦三把火嗎? 在我身上根本不適用, 我變的更怕冷了~

今天在等公車的時候, 一陣近距離傳來的很吵的機器運轉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看到一個人拿著像是大型電鋸一樣的東西在過馬路, 我心想, 幹麻機器不用還不把它關掉, 轟隆隆滴吵死人了, 後來仔細觀察才發現, 那不是一台電鋸, 而是一台吹落葉機, 怎麼用呢? 那個本來我以為是電鋸的刀原來是一支不是很粗的管子, 馬達運轉時會吹出強風, 就見那個人拿著那玩意兒跟在一坨落葉後面吹呀吹, 把它們吹上人行道旁的綠地上, 然後再由開其他大型機器的人把它們通通吸走。

令我不解的是, 用那台機器的效果好像沒有用掃把來的好, 看他吹了老半天, 也不見有多少落葉被成功吹上人行道旁的綠地上。不過, GEO跟我說, 他覺得用機器比較輕鬆, 他說用掃的會掃死人…。好像有道理, 不過, 我還是覺得那台機器製造出的噪音和所需要的電力, 並不會比使用掃帚來的經濟和環保, 只能說, 美國人也許比較懶, 寧願多花點兒錢做這些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