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2 09:32:27finfin

無障礙空間

這學期終於學會坐公車去學校了。說是學會,其實只需要把公車班次和在哪兒上車搞懂就行啦,嘻嘻! Geoffrey這下子輕鬆很多,否則當別人的專屬司機,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想想也要感謝我偉大的老公,整整接送了我兩年呢! 不過,早上上課時因為比較匆忙,還是得靠老公幫忙。Finfin在唸書時,不管是國中或是高中,都是由張爸爸天天送去上學,想來也真好命哩! (難怪到現在也還不會開車)

坐公車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不過,說老實話,我們這班公車是外國人(中國人和印度人)和黑人還有老人居多。因為這班車有到老人社區公寓,沿途也停靠一區留學生很多的住宅區,這條路線,很少見到白人學生。公車司機幾乎都是黑人司機,大部分都酷酷的,不過今天上一次我倒是看到一個很好的司機,行動不便的老年人乘客下車時,他會把車子調低一點兒,好方便他們下車。說到這個,不免要稱讚一下美國的公車設備,連坐著輪椅的人士都能夠搭公車呢。怎麼搭呢?
就是,公車前門處自動會有升降的設備出現,有個底盤可以把輪椅和乘客一起昇上來,像我剛剛說的把公車調低,也是利用油壓把公車整個降低一點兒,所以我們坐在上面的人會感覺公車在升降呢! 我覺得這些設備真的作到了無障礙空間,連輪椅上來之後,兩旁的座位都可以摺疊起來以挪出較大的空間給輪椅活動,地上也有勾子可以固定住輪椅,種種設計都對使用輪椅的人士很貼心,叫人不得不想想為什麼人家被稱作已開發國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