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20:10:06發哥

稀有動物、千載難逢

「拍照是一場混亂、精彩的化妝舞會」,尤其是面對身分證換照拍照過程.....。

話說當「內子」接到戶政事務所的換證通知單後,家中的作息幾乎全改變了。內子整

日坐立難安、食不下嚥之地步,好像即將面臨一場戰役般肅然。日子一天天逼近,連

一向處之泰然的我,也被她的不安、焦躁所感染,跟著緊張、惶恐…。這天,我終於

忍不住了問內子,妳到底在擔心、害怕些什麼?內子竟大聲告之:「我一生天不怕、地

不怕;不怕苦、不怕難,但是就事怕“拍照”」,只要到了照相館,就全身不自在、手

足無措..,真像是要上選美舞台般,可怕極了。

終於選了個黃道吉日,內子與我,鼓起勇氣信心十足,走進了一家知名照相館,老闆

一開口便問:「二位是要拍結婚照嗎?」內子隨口就說:「拍身分證大頭照」且告之:

「一定要拍到滿意為止。」老闆答之:「絕對沒問題」。

時間已過二小時,內子仍然在:「擺表情」老闆告知:「眼睛不要睜太大,嘴巴不能張

,表情自然些….」原本是坐著照,內子突發奇想告之老闆:「我覺得站著照,我表現

會更好」老闆也只好答應。又過了一小時,終於大功告成,內子已累的快說不出話,

告之:「我可是稀有動物,千載難逢呦!」我真是服了。這就是我換身分證內子發生的

趣事,我想這一天永難忘懷。

上一篇:雷東隆經營哲學

下一篇:談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