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14:08:38winona

可惡的社會化特質!

最痛恨把女人當附屬品的人!
Devil’s Advocate就是個例子,
人的一生總是汲汲於錢財、名利、權力,
對感情僅停留在外貌這個標準,
有外貌就有感情,畢竟感情不過是個培養就能擁有的東西~

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價值觀,
甚至很痛惡這樣的人,利用他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我知道自己不聰明,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也是單純什麼的,
雖然如此,我卻覺得這樣很好,很開心!
然而,環境以及他人的壓力,似乎不斷地告訴我,
不能再這樣毫無警戒地生存下去…

就像有人說,
如果有人脈,做這件事就不需要繞遠路,交代一下就可以,
假使我不去碰觸這些人的是非,我必須花費更長的時間,
甚至還不一定可以辦到。

這個說法讓我懷疑起自己原先秉持的想法,
踏入社會,我好像得對很多人負責,
假使我有這樣的人脈,或許可以幫助我以及我身邊的人,
即使這樣的互動讓我很不習慣,又或是很不開心,
然…就是無法像以前,毫無目的的做事,
做任何事都有目的、有動機,
即使自己做的,是讓他人開心的事,也是帶著目的的!
天啊><這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人活的真的很辛苦,
我知道我太幸福,所以不像別人附加這麼多「做人的特質」,
那是否,像我這樣的人,應該被淘汰,甚至應該隱居起來,
如果是,那我就必須要學習這些殘酷的事實,
接受這樣的事實,唉…那應該是很難熬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