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11:15:02Fincher

男孩說

那天 他突然問我說 [ 到底 意義在哪 ]

[ 你指的是什麼 ] 我不解的問

他每次丟一個話題 就跟他為人一樣 夠精簡

我則是很有耐心的 每次都跟他問個詳細


[我戒了59天的菸 卻什麼都沒有 沒有馬子 沒有省到多少錢

成晚只能對著螢幕噴白沫]

[戒煙會復胖? 鬼扯 你看我現在 依然瘦條條 氣色也沒好到哪]...


他背對著我 盯著電視 喃喃著 我其實沒聽清楚內容

因為他總習慣音量調的很大 然後整個人陷進電視機裡

他什麼都看 動物頻道 HBO 客家電視 重播幾百轉的新聞...

沒有人像他那樣投入

他可以看完一集沉悶的美洲豹專題 然後轉到民視八點檔

邊看邊數落壞人的不是 然後再過一個小時

盯著政論節目捧腹大笑

更別提每個廣告片段 會讓他連廁所都忘了上

如果你想知道何為喜怒哀樂 盯著他的電視臉準沒錯

個人覺得 有時候 看著他 比電視還好看


[那天我經過pub街啊 看到一個台客版的王人府摟著一個挺正點的馬子

如果我沒看錯 他手不是牽著她 而是把玩她半邊的胸部]

說完 他很用力的吐一口氣 彷彿是吸了一大口菸的後續

那畫面 就像在59天前 很熟悉很熟悉

以前 他總是借煙澆愁


我聽了 點點頭 就像我打槍時

總是同時間 為美麗的AV女優惋惜

為了錢 或者是名利什麼的

就這樣 她們敞開雙腿

任由各型號火車過山洞

雖然最後 我出來了 卻帶有詩意的感傷

總是這樣矛盾的結束 又怪 又爽 挺美的不是嗎






他總是沒等我回答 又回到電視機裡自溺著

彷彿剛剛丟的那個問題

是他無聊 對著字幕念出來的 照本宣科 很入戲

你不用回他也沒關係



這次 他轉到了購物頻道

只見螢幕上的花瓶model 把玩著電動打奶泡器

一付要高潮的模樣 挑動那些原本懶洋洋

陷在軟骨頭裡的男性觀眾

一個個開始槓得熱血沸騰

當然 他也不例外

蠢蠢欲動 要撥電話訂購的樣子

不知道他是有心要打奶泡 還是要買花瓶

無論他是不是在裝腔作勢

即使是要玩真的

我都會阻止他打螢幕上的專線

他也知道 我一定會攔截


[我們都心知肚明]


所以當兩方欲出招拆招之際

最後

他總是很識相的 轉回動物頻道

[這次是大河馬生小河馬]

他又開始 歪著頭 出神的看著


而我 留有一絲期待的卡布奇諾 是喝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