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3:27:57幽魂

人生觀?不觀?

﹝照片說明:汐留的拉麵,因為陰錯陽差點成了「餛飩拉麵」,那又如何?吃啊....﹞

我的人生啊....充滿了無奈與無聊....
如果你也是相當的無聊,就看看吧。

計畫人生,對我而言是不具有意義的。
因為從小家裡就充滿了「這樣對你比較好」「你需要這個」諸如此類的言論。然後巧的也剛好就在這裡。
即便沒有遇到家人的阻撓,我計畫好的事情,也會因為天災人禍而中斷或是變更。有的時候甚至一切順利,我也會因為我突發其來的思考,而變更計畫,或是床上的那個裸體女人。

既然計畫不可靠,於是在我這使用了30幾年的大腦,就發展出了一套模式。
計畫--遭受阻斷--死亡。
﹝照片說明:我討厭也不喜歡也是厭煩,為什麼一定要從正面拍,淺草的雷門。﹞

不生不滅。

既然沒有生,自然就不會有消滅﹝死亡﹞。

所以我開始了隨波逐流的生活。
我開始上班,開始像是蝸牛般的生活,也像是一般人娶妻生子,也像是一般人背負著沈重房貸,也像是一般人下班喝酒罵上司,也像是一般人虛假應酬....

然後呢....

我還是我自己,我讀我喜歡讀的書,我寫我喜歡寫的文字,我看我喜歡看的女人,我吃我愛吃的日本料理,我喝我愛喝的吟釀、威士忌、白蘭地,我不跟我不太熟的人吃飯,我假日封閉我自己,我回家就關手機,我誠實面對一個人的自我。

我開始變得任性....只是對於我的任性,沒有違反公序良俗﹝公共秩序,善良風俗﹞,更沒有違反法令,那些看不慣的人,你咬我啊?

人生會自以為遇到很多在重大不過的關卡。
相信我,那只是個屁。

沒考上大學?10年以後再去唸。
沒娶到女友?10天後跟她離婚。
沒....那又如何?沒車?沒錢?沒工作?沒....

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有。
有就是有負擔,我的車遭過小偷,車窗被打破,車上有價值的東西被一搬而空,警察來還笑道「還好賽車椅沒被搬走」。從此以後我的車只要停在戶外過夜,我就會提心吊膽。有老婆要擔心今天他跟哪個男人走得近,要擔心他明天穿得太醜把肚子跑出來。有小孩要擔心生病,沒病要擔心他會變壞殺人放火當總統。

考上只是身分的變化,多了一個名銜。
有也是。
﹝照片說明:在電車站拍台場富士電視台﹞


名銜很恐怖。
當馬英九只是馬英九,他吃牛肉麵隨地吐痰把妹裸奔不洗澡,都是他家的事,但是當了市長之後,件件都要那放大鏡檢視,陳水扁亦然。
名銜是萬斤枷鎖,只是人們都喜歡往身上套。某某董事長,某某執行長,某某總裁....那LV或是GUCCI、HUGO BOSS底下的也是兩條腿一根屌或是沒有﹝別想歪了,女人當然沒有﹞,只是這名銜大得嚇人,也重得嚇人。

一個普通的學生,考上第一志願是神助或是老天有眼。但是一個資優班的學生考上第二志願,就是該死了。這差別的只是在於名銜。

人生,還長的。
邁開步,慢慢走,有空來找我喝兩杯。
人生不一定每個事情都要是有意義的。
做一點白工也蠻有趣的,因為有時候會發現,你的有效努力,其實都是白工。

上一篇:猜測

下一篇:自述

2006-06-27 07:56:31

就是喜歡你這樣的調調
[不生不滅。]......呀....

真該找你喝兩杯
可我的工作怎麼離你越來越遠?

版主回應
璇: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你想喝隨時找我喝,但是假日不行,親子日不行。 2006-07-24 13:10:35
阿華田 2006-06-26 20:59:30

”邁開步,慢慢走.”
恩...沿途有很多好風景.

名銜說穿了只是自找的壓力.痛苦死了活該.

版主回應
阿華田:請加油,別這麼哀傷,我會捨不得的。 2006-07-24 13:10:17